2024-02-06 20:01:52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一、课程背景

企业战略向下,就是“人”的问题。“人”的问题得不到根本性解决,企业是很难实现其下一步业务发展战略目标的。建立人力资源管理“责任主体”,让各级管理者共同承担起人力资源管理责任,成为企业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

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本质是什么?如何在理解和掌握人力资源管理本质的基础上,高效应用人力资源管理工具以及创建人力资源管理成功模式、方法? 

二、课程目标

1、从全新视角解读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的逻辑/核心本质、战略职能定位及重要性。 
2、如何看人?如何掌握招聘选人的标准设计、核心流程与方法?
3、如何用好人,激活人的特质点;用人/留人的“硬机制”与“软环境”的建立,源源不断产生人才。
4、领导就是教练,员工是学员,培养人才,“现场培训”,持续提升员工能力。
5、企业与员工命运共同体的打造:精神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利益共同体、情感共同体
6、理解与学会建立人力资源管理的激励机制,比如核心机制----全面绩效管理的战略意义、方法
7、有效激励员工的基本原则与方法

三、课程对象

     企业最高领导者及其他中高级管理人员

 四、课程内容

 (一)对人力资源管理的战略性和本质性认识

   1、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本质是什么?(用中国本土企业最佳实践讲解)

企业为什么需要人力资源管理?

传统的人事管理与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根本区别是什么?

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本质是什么?

如何理解打造企业与员工命运共同体:精神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利益共同体、情感共同体?

2、三个定位定企业“天下”(通过实际案例讲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功能怎样运作才会有效)

如何在企业中进行人力资源管理战略职能定位?

人力资源部如何在人力资源管理中进行战略职能定位?

直线经理如何在人力资源管理中进行战略职能定位?

人力资源经理与非人力资源经理的职责区别

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人力资源管理体系设计的总体思路是什么?

3、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二)全面人力资源管理第一步:选人 

1、如何看人不走眼?招聘选人的标准体系(引用中国本土企业实际案例)

2、招聘选人的匹配度分析方法

3、基于胜任素质的行为面试(现场拿出一个职位进行模拟面试,之后点评)

4、面试过程五个阶段的把控

 (三)全面人力资源管理之二:用人

1、 用人的基点:激活人的特质点(用人的根本方法)

2、 用人的火候:“水到渠成” 与“拔苗助长”

3、 用人的艺术:从历史学用人之道与领导力发展

4、 用人的激励机制让人才脱颖而出(引用中国本土企业实际案例)

(四) 全面人力资源管理之三:育人(引用中国本土企业人才培养案例)

1、 明确培养下属是领导的职责

2、 直接主管培训下属“四步法”“现场培训”与“1+1”导师制度

3、 内部培训师体系建立

4、 打造精干高效团队

(五)全面人力资源管理之四:留人

1、 员工离职原因分析

2、留人是最节约成本的

3、留人艺术“六步曲”

4、价值观/精神共同体的打造

 (六)全面人力资源管理之五:绩效管理(引用中国本土企业绩效考核成功案例)

1 、绩效管理的绩效导航作用

企业为什么需要绩效管理?

     一个有效的绩效管理系统是什么样的?

2、直线经理在绩效管理过程中的PDCA角色,考核中更关注员工的成长与发展

3、引进绩效指标体系(MBO、KPI、BSC的具体操作)

4、绩效考评面谈(如何与业绩优秀、一般的员工进行绩效面谈?)

5、绩效考评结果的运用及绩效改进计划的制定

(七)全面人力资源管理之六:有效激励员工

1、激励员工的基本原则

2、激励员工的有效方法


刘秋华课程
刘秋华观点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