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高咨询集团创始合人兼首席专家 《企业并购整合》《企业投融资管理》《公司治理与股权结构》《总经理与战略人力资源管理》 提供专业企业内训,政府培训。 13439064501 陈老师
  2020-04-27 23:57:40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过去,企业的奖励通常采用津贴提升、职务提升和任务目标完成作为奖励,被奖励对象得到的最大好处是年薪和奖金,但是随着竞争的日益激烈,现在企业的基本奖励手段已经不再仅仅采用这些办法了,对于企业高管人员、骨干营销、技术人员等知识型员工,他们的能力和水平直接影响了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是企业的稀缺资源,如何调动这部分人的积极性,解决企业面临的这方面的问题诸如:人才匮乏,人才培养总是跟不上企业的发展;创业骨干业绩不在,占据高位人才不来;“没有我你们能有房有车吗?不感恩!”老总说;“我们一起创业,你已经身价过亿,而我现在只拿年薪十万”共同创业者说;为什么只涨工资,不长积极性?为什么工资涨得越高人跑得越快?“大家一定要发扬主人翁的精神……”,“你是主人,我是打工仔,多少钱换多少活……”;“我也是打工的,大家不要让我难做,只要老板不查,我们就……”一位管理者在解决员工的问题;公司培养一个高管投入非常大,但是一培养出来,就单干去了,对企业来说损失非常巨大,怎么样留住激励这部分人? 
    如何有效的把这些高管和骨干人员的利益跟企业的长期利益捆绑在一起,既有利于对创业员工有合适的补偿和奖励,又有利于吸引并留住新进高层次人才,同时还要避免出现只追求短期行为、养懒汉等问题的出现,一些新的长期激励的手段日益被广泛地引用到企业中来。有关统计表明,全球前500家大工业企业中,有90%的企业已向其高级管理人员采取了股票期权报酬制度,美国大型企业,其首席执行官的薪酬构成是:基本年薪占17%,奖金占11%,福利计划占7%,长期激励计划占65%。
    当前中国股市的热点问题是“股权分置”问题,在上市公司解决股权分置的过程中未来全流通实现后,将股权分置方案同长期激励结合起来,激励上市公司高管和骨干人员为了实现企业的业绩而努力工作,将是一种有效地解决当前股权分置改革中尚未涉及的高管激励问题的途径,也有利于该项改革的深入进行,通过对高管和核心人员的激励,促进他们全力提升企业的业绩,才能实现流通股、非流通股股东和高管三者的“多赢”。

课程大纲
第1部分 必然的选择:长期激励机制
1.问题的提出 
2.成长极限的要求 
3.行业发展趋势特点的要求 
4.人力资源管理的要求 
5.团队接替的要求 
6.企业规模发展的要求
第2部分 股权激励的基本内容
1.员工长期激励的产生背景和原因 
2.什么是员工持股计划 
◇ 员工持股计划的概念和基本形式 
◇ 员工持股计划的基本理念 
◇ 员工持股计划的原则 
3.股权激励的三种基本模式及适用人员 
◇ 一般意义上的员工持股 
◇ 经理股票期权的设计 
◇ 岗位期股的设计 
4.持股计划的作用 
◇ 对公司、对员工、对所有者 
◇ 企业为什么选择持股计划 
5.并非百试百灵的灵丹妙药——消极因素 
第3部分 推行长期激励的步骤与要点
1.什么样的企业做员工持股计划 
2.员工持股是一项制度改革 
3.中介机构的介入 
4.实施长期激励必不可少的七大关键步骤
第4部分 案例集
1.微软公司的股权设计 
2.美国西北航空公司股权方案 
3.某汽车公司:薪酬创新策略——股权激励 
4.某公司推行薪酬激励计划 
5.中石化上市公司中的股票增值权

 

徐沁课程
徐沁观点
徐沁PPT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