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1 16:31:57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课程背景: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高质量发展,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发展;没有坚实的物资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段讲话中最核心两个问题是中国经济的“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中央宏观经济的定调,我们如何深刻理解,这关系到中国经济改革开放四十年快速增长后,能否继续实现可持续性增长,能否成功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巨大难题?
2024年中国的宏观经济将会如何变化?俄乌冲突、中美脱钩如何继续影响中国经济?中国市场会如何变化,如何转型?个人、企业、政府如何当下的时代波动中穿越经济周期?
2024年1月31日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质生产力”,它的内涵和核心是什么?包含哪些具体的内容?
本课程将对这些问题进行全面、系统深入梳理和讲解,让学员理解过去、当下和未来中国政治经济发展形势,为学员在未来发展过程中做出经济决策提供建议。

课程目标:

★ 洞悉中国宏观经济运行规律,看懂中国经济过去、现在、未来
★ 洞悉国家“十四五”发展脉络,看准行业、企业、个人发展潜在机遇

课程时间:0.5—1天,6小时/天
课程对象:政府、企事业单位、银行中高层
课程方式:理论讲授+案例解析+研讨+视频解析

课程大纲

一、中国宏观经济发展现状、挑战与变革
1. 国内形势:中国经济“弱复苏”的结构性变化
2. 国际形势:俄乌冲突、中美摩擦对中国经济的长远影响
3. 中国政府:中央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调整措施
4. 中国经济:长期增长与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5. 坚定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二、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
1. 开放:国际大循环向国内大循环转变
2. 创新:科学技术引领中国经济发展
3. 协调:深度挖掘中国经济结构转型潜力
4. 共享:改善中国社会收入差距实现共同富裕
5. 绿色:转变生产方式实现可持续增长
三、中国经济的新质生产力发展
1. 新质生产力的内涵
2. 生产要素的创新
3. 生产力的创新
4. 生产关系的创新
5. 绿色发展的创新

杨拙课程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