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介绍

未标题-1-恢复的.jpg

薄文博士

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双博士

上海市政府政府顾问组专家

大资管与金融政策高级研究员

多家银行总行特聘经济政策专家

全国十大优秀经济学论文博士获得者

多家银行&证券公司独立顾问、特聘专家

现任:双一流高校金融教授、博士生导师

现任:某国有资产管理公司董事会成员(副董事长级)

曾任:国有商业银行总行资产管理&投资银行负责人(高管级)

曾任:某经济特区政府下属地产开发集团金融负责人(国有)

擅长领域:

宏观经济、金融政策、资产管理、金融监管、大资管业务等

实战经验:

薄文博士先后毕业于南开大学获世界经济博士、复旦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目前就职于双一流高校,担任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讲金融经济学、资产管理理论与实务以及衍生品投资等多项核心课程。同时担任多家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特聘顾问或独立董事。

薄文博士同时具有近20年的实战经验,曾就职于政府下属地产开发集团担任金融负责人,后就职于某知名商业银行总行,担任投资银行业务研究负责人、资产管理部负责人、政府顾问组专家。

薄文博士近年来一直从事金融政策解读与金融和机构业务创新、金融监管、大资管业务、信贷创新与风险规避前沿等方面的研究与实践。主持多项国家级课题、3项省部级课题项目,在经济学顶级核心期刊发表多篇文章,有多篇专著。同时薄文博士曾获得全国十大经济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多个奖项;薄文博士也一直活跃在社会各界,为金融机构、企业领导做过多次专题分享。截止目前,已经为各大金融机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授课700多场次,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评价。

主讲课程:

《商业银行资产管理实务》

《二十大后金融机构创新发展策略》

《二十大报告金融政策解读以及未来机遇》

供应链金融业务模式创新与发展趋势》

《银行对公外汇汇率风险管理业务实现路径》

《中美博弈、疫情下的宏观经济与应对策略》

《最新宏观经济形势与主要货币汇率走势分析》

《未来宏观经济走向与银行财富管理业务发展策略》

《碳中和背景下绿色金融发展趋势与金融业的机遇和挑战》

《“双循环”下中国经济发展新格局与宏观经济金融政策形式分析》

授课风格:

薄文博士善于根据客户的特点,挖掘客户真实需求,结合自身多年实践经验调整培训内容,同步能将课程相关的理论以浅显易懂的方式进行讲授,不致枯燥乏味;科班经济学出身,能将课程内容以清晰的逻辑结构展现出来,易被学员所掌握

浏览

课程大纲

暂时没有录入薄文老师的课程提纲!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课程PPT

暂时没有上传薄文老师的课程PPT!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视频

    暂时没有上传薄文老师的视频资源!如果您有老师的视频,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观点

暂时没有上传薄文老师的文章作品!如果您有老师的最新文章,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师资导航
相关老师
总裁课程
内训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