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丘第10期开学精彩回顾

UPDATETIME:2023-11-23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沙丘投研院股权投资实战课程(黄埔13期)
开课时间: 2023年12月24日  学习费用: 278000元   
咨询电话: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1.5年,每月2-3天,结业后可以终生免费复训
参训对象: 企业家,新兴科创型企业管理人员

11 月 10 日,沙丘投研院 · 黄埔 13 期开学、暨 10/11 期毕业典礼于北京如期举行。


本次典礼荟萃了众多资深投资人嘉宾导师:

未标题-1.jpg

PART 01

伟大是熬过寒冬

时值初冬,我们也都处于资本的冬天。倪正东院长谈到,2023 年是中国 VC/PE的转折年,就如同即将举办的第 23 届中国股权投资年会的主题词一样,「坚守与适变」是我们每个人都要面临的挑战。「坚守」是坚定本心、守好城池,无论创业者、GP、LP 都需要坚守职责;「适变」则需要修剪自我,为了适应新时代的变化而适当地做出调整。


倪院长谈到,寒冬的积累带来下一个春天的希望,更需要我们保持学习、跟紧前沿。沙丘邀请一众创造过传奇故事的顶级投资人,这些走在一线的投资人经历二十几年的寂寞苦旅,今天依然在路上稳步前行;沙丘中也有在实业或投资领域取得过耀眼成绩的同学,仍以空杯心态躬身入局,来到沙丘继续开拓认知。

闻道、明己、致远,我们依然要对未来充满信心,拥抱创新、拥抱变化,看多中国、一路向前。

未标题-1.jpg

倪正东院长讲解沙丘校训


周逵导师指出,当下我们正处在新时代的转折点上,往前如何发展变化、如何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每个人面临的时代课题。


周逵导师提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两大根源,一是贸易、二是创新,这是当下依然不变的时代主题。因此无论从宏观形势还是个人心态角度,选择「浪/Long」积极的人更有可能收获成功和幸福。


周逵导师还谈到,很多过去的阻碍看似是「不可抗力」,如果你能够潜心思考研究历史,环境和政策变化也可能可以被感知预判、风险化解掉的,不要让「不可抗」总成为失利的借口,要了解历史、理解和适应环境、尊重事实。


谈到国际化,周逵导师认为对今天的中国创业者而言,有更加重要的机会和意义。国内创业更加受益于国际化视野和资源,走出去更重视建立海外的本地化能力。

未标题-1.jpg

周逵导师致辞


做投资,就是与困难共舞。在典礼上,杨向阳院长、张敏导师、傅哲宽导师和邬曦导师围绕「伟大是熬出来的」进行了一场对话,分享了对当下变局的思考,以及对如何坚持长期主义的建议。

未标题-1.jpg

张敏导师、杨向阳院长、傅哲宽导师、邬曦导师对谈


李竹导师与同学们分享了《穿越周期的策略与投向》主题演讲,着重分析了大变局带来的投资逻辑的变化,并分享了在新能源、新材料、半导体、生物基以及 AI 领域的思考与布局。



李竹导师提到「不要浪费任何一次危机」,早期投资需要逆周期而行,穿越周期需要抓住产业链根本创新、向上游走、向前沿走。最后李竹导师结合实际案例为同学们分享了早期投资如何寻找非共识的前沿科技,找到穿越周期的独角兽。
未标题-1.jpg
李竹导师讲解投资逻辑

费建江导师发表了结合宏观微观视角的主题演讲《大变局下的投资思考》。他谈到,做投资一定要对大形势有认知、思考。当下我们虽然面临「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纷乱扰动,有种种内外部因素干扰了我们的信心。但通过回顾历史和观察现实,我们可以发现这些扰动背后的规律并找到其中的确定性。
未标题-1.jpg
费建江导师分享

PART 02

离别是再次


经历了两年的学习时光之后,10 期、11期同学共同迎来了紧张充实的毕业答辩。带班导师杨向阳院长、张敏导师、倪正东院长以及华山资本合伙人王志伟导师、启明之星创投总经理刘博导师,共同对同学们的学习成果点评检验,给同学们带来最后一课。

未标题-1.jpg

在沙丘学习,既可以收获深刻的经验洞察、在导师们的交流点拨下对未来的投资生涯有了更多的领悟和规划,又能够收获难忘的同窗情谊、同学之间亲密融洽,达成顺畅的合作交流。

未标题-1.jpg

院长为答辩优胜同学颁奖


幸福就是不管何时出发,总有同行者相伴。尽管我们共同历经了更漫长的苦旅,但也看到了更壮美辽阔的风景!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沙丘黄埔 10 期,始终步履不停、奔腾向前!
未标题-1.jpg
结业不毕业,终章亦起点。再出发,是砺砺尘路、昼夜星驰,是无论走多远、仍然记得梦开始的地方,是与同道一起骑鲸追梦、行在起起伏伏间。
未标题-1.jpg
在庆贺 10 期、11 期同学顺利完成学业同时,沙丘也欣然迎接第 13 期新学员的加入。升级资本思维,把握新一轮增长密码,我们坚信沙丘新一代企投家的成长,将成为中国投资界新时代的新力量。

未标题-1.jpg


PART 03

相遇是久别重逢


「京西群山,遍藏乌金」,本次开学拓展,13 期同学们来到了京西古道,在这条见证了唐朝以来北京城发展岁月的纵横路网中携手前行。

未标题-1.jpg

古道遍布驮队经年累月、千磨万击踏出的深深蹄窝,也有今夏暴雨山洪冲击下的枯木残垣。


一路攀登、负芒披苇,既是一段迎难而上的难忘旅途,也是一次人生转折的崭新开始。突如其来的变化会扰乱日常秩序、打断正常生活,但不懈攀登的人总会跨过磨难、找到新的通途,向着无限风光前进。
未标题-1.jpg
无论创业还是投资,过程都是孤独的,都是与自己的内心对话。数字只是水面上的冰山一角,真正的精彩风景只有抵达过的人才知道。
披荆斩棘、笃定前行,是沙丘人的清醒理性;
真诚热情、热爱生活,是沙丘人的乐天达观。
未标题-1.jpg

一寒偏更老,可爱莫如冬。在这个充满温情与希望的冬天,沙丘人将继续携手并肩,拥抱未来的新挑战、新机遇、新时代。

未标题-1.jpg

沙丘投研院与你

共同谱写新时代创投激情澎湃

黄埔十三,非同一般!
你好,沙丘新同学!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