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实战培训专家兼资深顾问,北大、中大、浙大、厦大等高校EMBA总裁班特聘讲师 《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目标与绩效的关键技巧》《非人管理与企业业绩倍增》《管理复制》《公司运营与股权激励》《卓越领导艺术》《目标与绩效管理》 提供专业企业内训,政府培训。 13439064501 陈老师
  2019-07-16 22:11:36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课程背景

   电话又响了!这个来电话,那个来电话,急事的、请示的、投诉的、朋友聊天的……都是不得不接的电话。可是,手头上正在写的一个计划,一个上午了,还没写几个字……

正在办公室里听汇报,突然一位朋友来访。不见吧,不合适;见吧,汇报被打乱了,只好让在会客室等会儿吧。朋友还好说,如果是重要的客人,让人家等的时间长了,可就不礼貌了。于是,匆匆结束会议……

马拉松式的会议已经开了两天了,还没有什么成果。会上你进来他出去,东一句西一句,说着说着就跑题了。有的人在会上长篇大论、表扬与自我表扬;有的人开了半天会,还不知来干什么;还有的,把开会当成休息,闭目养神,你们爱发言发言、爱争吵争吵吧……

工作毫无计划,或者计划赶不上变化,或者做的计划从来没有兑现过。工作由着性子,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到哪里就到哪里,想怎么干就怎么干。结果,事没少干,手头上的工作却越干越多,越干越乱,越干越没有章法……他比谁都忙,哪里都有他的身影,就像“救火车”一样,哪里有火情就马上赶到哪里,真是日理万机。可是,这里也“救火”,那里也“救火”,天天忙着“救火”,就没有静下来想想,“火灾”都是哪里来的?你救得过来吗?

这个不可靠,那个不放心,刚给下属布置完工作,又赶过去强调几句:“某某事情要怎么怎么卖力,某某活动要怎么怎么开展。”每天忙于事务性工作和例行性工作,使得下属提心吊胆、无所适从、怨声载道,自己还觉得“冤枉”:我这样任劳任怨地为下属,还落不下好……

一件很清楚的事情,沟通了几次还不清楚,越沟通越不清楚,越不清楚越要沟通;有的工作,你不找我,我不找你,老死不相往来,什么事情不得不办了,也是通过手下人去办,或者汇报给老总,请老总协调。结果,解决一个问题走的路越来越长,牵扯的人越来越多,工作效率越来越低……

办事拖拖拉拉。昨天的事拖到今天,今天拖到明天,明天拖后天,不检查工作进度,不规定完成期限,吹毛求疵。结果常常时间比预计的要长,导致重要的工作一拖再拖,别的部门也不得不停下来等进度。

工作抓不住重点,眉毛胡子一把抓。重要的工作不去做,不重要的工作却抓住不放,经常是捡了芝麻漏了西瓜……

缺乏个人管理,办公桌杂乱,今天不知把文件放哪儿了,明天客户电话又找不着了,粗心大意,大大咧咧,经常陷入空想和琐事不能自拔。

该说“不”的不说“不”,碍于情面答应下来,结果不能如期兑现承诺,无原则的老好人,助长了别人的懒惰和求你办事的机会,搁置了自己的工作,结果又打乱了时间,造成恶性循环……

课程目标

目标1学会分析“时间哪里去了”的方法

目标2掌握时间管理的几个原则

目标3提高时间管理的技能,并在最差的方面做出改变

      

第一部分  忙乱的中层经理

1、我们为何忙乱

2、时间管理的障碍

3、中层经理时间管理的特点

第二部分:时间哪里去了——对时间的分析

    分析一:计算你的时间价值

分析二:你能支配自己的时间吗

分析三:时间清单分析

分析四:工作清单分析

分析五:工作(活动)分项分析

分析六:每周时间分析

分析七:工作分析

分析八:工作紧急性分析

分析九:工作重要性分析

分析十:高效益活动分析

分析十一:低效益活动分析

分析十二:授权分析

分析十三:会见分析

分析十四:会议分析

分析十五:公出分析

分析十六:干扰因素分析

 第三部分:时间管理原则

原则一:80/20原则

原则二:目标ABC

原则三:排出优先顺序

原则四:制订计划

原则五:养成习惯

第四部分:时间管理的改进方法

方法一:消除电话干扰

方法二:消除不速之客

方法三:消除无效会议

方法四:有效计划

方法五:克服条理不清

方法六:克服经常救火

方法七:有效授权

方法八:克服想干的事太多

方法九:有效沟通

方法十:克服拖延

方法十一:明确职责

方法十二:学会说“不”

方法十三:克服工作搁置

方法十四:克服文件杂陈

方法十五:克服办公桌杂乱和个人混乱

方法十六:自律

第五部分:工作辅导及控制管理

1、中高层干部的指导障碍与解除
2、如何在安排工作任务时给予指导:
       是否讲清楚目标;

是否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
3、如何在员工犯错时给予指导
4、控制的目的是什么?
5、三种不同的控制系统
6、控制过程的四个步骤
7、通过控制达到有序管理
优秀企业案例分享:台塑集团的紧箍咒式控制

张远坤课程
张远坤PPT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