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介绍


谭冬生

现任阿里巴巴财务信息化项目经理
曾任汉能集团全球财务共享中心总监
曾任华为五级专家、佳兆业集团控股财务部高管
华为内部讲师,亲历华为海外财务共享中心建设、IFS,LTC等重大财经变革
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硕士,中国注册会计师
常驻地:杭州

【实战经验】

谭冬生先生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硕士,中国注册会计师,先后在通讯、地产、新能源等行业著名企业工作过,担任过财务高管,对财务会计核算、管理会计体系建设、财务预算与分析、绩效考核、财务共享中心建设等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跨界实践经验。目前在汉能集团担任全球财务共享中心总监,负责共享中心的建设和运营。
在华为九年,经历国内国外、不同BG不同业态的财务核算、财务管理、华为内部各财务变革、流程建设及IT系统开发,从应届财务小兵起步逐渐做到五级业务专家、资深财务经理等管理岗位。曾经负责过华为IFS财经变革及BI建设在欧洲的实施以及欧洲的外部审计,对欧洲的财务管理、大型跨国企业的财务架构、财务变革及财务团队建设以及业务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谭冬生老师曾经负责佳兆业集团的预算和财务分析,现在汉能集团担任财务共享中心总监,经历了通讯、地产、新能源等多个行业,对不同行业的财务管理有着深刻的认识,又有国外多年工作经历。不同行业以及国外的工作经历使谭冬生老师具有非常宽广的财务视野,尤其擅长共享中心建设与运营、大型公司的财务变革、财务预算、分析与考核、海外的财务核算等。谭老师深刻理解多行业知名企业业务运作情况与财务管理精髓,在课程中能将业务与财务融合,深入浅出地结合业务介绍财务知识。

【特点风格】

由于10多年一直在做企业财务,所以谭老师讲授的课程基本上都是一些实际的亲身经历的案例,也是最为宝贵的第一线的经验和教训。其讲课的主要特点有:
注重实际案例,启发思考,讲课言简意赅,使学员迅速理解与抓住问题的核心,从而迅速找到解决方案;
充满激情而诚恳的语言风格,完美地调动课堂学习氛围;
非常先进的财经管理理念以及对业财融合的深刻理解,有助于学员透过业务洞悉财务的真谛;

【主讲课程】

一、管理会计与财务分析

1、《华为财务分析介绍》
2、《华为管理会计体系介绍》
3、《管理会计报表与预算考核》
4、《管理会计核算与经营分析》

二、财务会计

1、《多维度财务核算体系介绍》
2、《财务报表分析介绍 》
3、《欧洲财务核算经验谈》

三、财务共享中心建设

1、《财务共享中心建设简介》
2、《如何打造一流的财务共享中心》
3、《财务共享中心设计概要》
4、《财务共享中心运营介绍》

四、财经变革

1、《华为财经变革介绍》
2、《企业财经变革设计与规划》

五、精品课程

1、《非财务人员的财务管理》

【服务客户】

华为,佳兆业,汉能,深圳市南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恒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御科技股份,深圳市和丰泰光电股份,广州市掌动科技有限公司,华中通信研究院,深圳市迅雷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芒果视频有限公司,猪八戒网,湖南一力物流,深圳富士康,深圳市洲明科技,深圳市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深圳市星河地产。

浏览

课程PPT

暂时没有上传谭冬生老师的课程PPT!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视频

    暂时没有上传谭冬生老师的视频资源!如果您有老师的视频,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观点

暂时没有上传谭冬生老师的文章作品!如果您有老师的最新文章,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师资导航
相关老师
总裁课程
内训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