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勇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最优化数据挖掘专家 《数字经济与企业创新》《领域大数据》 13439064501 陈老师

老师介绍

未标题-2.jpg

石勇

民建中央委员,最优化数据挖掘专家,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

人物经历:

1956年8月,石勇出生。
1982年,获得西南石油大学数学学士学位。
1983年,就读于中国科技管理培训中心(大连理工大学) MBA。
1991年,获得美国堪萨斯大学管理科学和计算机系统博士学位。

1991年—2004年,历任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管理学院助理教授、信息科学和技术学院副教授、查尔斯—马克丽•德信息技术杰出讲座教授和数据挖掘实验室主任。

2001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04年7月-2007年4月,任中国科学院数据技术与知识经济研究中心(筹)主任2007年4月-2013年4月,任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2014年8月,任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

2015年,当选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8月,任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

2016年5月,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参事。

2022年1月,续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参事。

擅长领域:

大数据挖掘、虚拟经济、知识交叉管理

主讲课程:

《数字经济与企业创新》《领域大数据》

研究成果:

《柳叶刀》子刊发表石勇院士带领团队的合作成果:用社会接触刻画新冠肺炎传播、科学衡量疫情与复工利弊。

该研究构建了一个计算模型用于揭示不同年龄段人群之间的接触模式,一方面将城市人口分为七个年龄段,另一方面还考虑了家庭、学校、工作场所、公共场所这四种可能导致疾病传播的典型社交环境。针对每种社交环境,计算模型将推断出相应的各年龄组人群间的接触强度,并由此刻画新冠肺炎在不同人群之间的传播方式。

浏览

课程大纲

暂时没有录入石勇老师的课程提纲!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课程PPT

暂时没有上传石勇老师的课程PPT!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视频

    暂时没有上传石勇老师的视频资源!如果您有老师的视频,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观点

暂时没有上传石勇老师的文章作品!如果您有老师的最新文章,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师资导航
总裁课程
内训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