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介绍


马楠

华北科技学院教授、高级工程师、工程造价与房地产研究室主任,结构硕士,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一级建造师、注册安全工程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聘研究员、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特聘专家、商务部对外援助工程项目评审专家、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招投标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电力工程造价专业委员会理事,北京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常务理事。华本城市地产研究院成本管理首席研究员。《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建设项目全过程造价咨询规程》等国家规范标准起草组专家。国家建设部、人事部共同组织的全国注册建筑类执业资格考试命题组专家。

 马楠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研究国内外工程项目管理、建设项目投资与工程造价管理、房地产成本精细化控制、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工程招投标与采购、建设工程法务等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先后起草了《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建设工程造价术语》、《建设项目全过程造价咨询规范》、《建设项目施工图预算编制规范》等多部国家规范和标准。主编了全国注册造价工程师考试教材及继续教育教材《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理论与实务》,近年来还编著了《工程估价》、《工程计量与计价》、《房地产开发项目成本管理》、《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经济》、《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建设工程法规实务》等20多部著作,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及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负责并参与完成了若干项国家及省部级科学研究项目20余项。 技术擅长及实践能力 马楠教授出身于建设工程项目现场管理一线,是从工程管理现场摸爬滚打出来的集工程技术、项目管理、造价及成本控制、合同与建设工程法务管理于一身的新一代精锐代表,从事建筑施工管理、项目投资管理、工程造价控制、房地产成本管理领域研究与实践工作20多年,在此领域拥有深入的研究和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受聘于多家单位担任专家顾问。他不再局限于工程技术层面的工程管理研究与培训,更有实践和操作高度,对建筑业单位和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高层管理者与工程管理负责人,更具有指导意义与实用操作价值。为清华、北大等高校工程项目及建筑企业、房地产总裁班特邀教授,是国内少有的“产、学、研”复合型专家。 马楠教授既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又以其在该领域的丰富实战经验见长,能将理论与实践合二为一,他针对我国房地产成本管理及工程造价控制当前的难点、热点问题,提出了“全过程控制”、 “精细化管理”、“重心前移”、“流程再造”等新的工程成本管理及造价控制先进理念,让房地产企业及建筑施工企业老总和工程项目经理的思路豁然开阔,是国内少有的知名房地产成本精细化管理和造价控制咨询专家。

 服务过的部分客户 1.政府部门: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中国电力工业联合会、国家审计署、财政部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建材工业协会、辽宁省财政投资评审中心、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北京市、天津市、广东省、浙江省、江苏省等省市建设主管部门; 2.房地产单位:龙湖地产、中海地产、合生创展、富力地产、美林控股、青岛城建、北京天鸿、融侨集团、金地集团、中铁置地、北京中远地产、北京首创置业、华夏幸福基业、新华联地产、海尔地产、厦门特房等; 3.建设单位:解放军总装备部、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大唐集团、中国国电集团、内蒙古电力集团、中国建设银行、中海油、中石油、中石化、大庆油田、中国一汽、中国广东核电、深圳地铁三号线项目、福清核电项目、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首都机场集团、中国建材工业集团、中国神华集团等、深圳城投、重庆城投、海口城投、昆山城投、新汶煤业、中国南方航空、中国国航; 4.施工企业:中国建筑总公司、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八局、中建装饰集团、深圳海外装饰建团、北京城建集团、北京建工集团、南通总承包、中国新兴建设、中国铁建、中冶建、中国航空港建设、首钢建设、山东天元建设、山西四建、广西五建、河南一建、河北建工集团、黑龙江建工集团、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威海国际合作工程公司等。 授课特色及品牌课程: 马楠教授被聘为《工程造价名家讲坛》首席教授、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特聘专家、百锐地产大讲堂成本首席讲师、博志成地产研究院首席教授。他的课程重点突出,高屋建瓴、逻辑缜密,思路清晰,深入浅出、生动实用、风趣幽默、方法独到,针对和实效性及强,是倍受广大建筑业企业、房地产业经理人所喜爱的实战派专家。培训过数百家建筑业企业、房地产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
主讲课程:
《利润为王——房地产成本全过程精细化管控体系构建、优化及落地化实战》
《白银时代房地产工程成本全过程精细化管理36个关键点控制实战》
《赢在成本——房地产工程成本跟踪控制、合同协同管理落地实战》
《建筑业房地产业工程商务(成本)经理能力提升特训营》
《建设项目招投标采购关键环节操作实务十大招投标风险防范对策》

浏览

课程PPT

暂时没有上传马楠老师的课程PPT!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视频

    暂时没有上传马楠老师的视频资源!如果您有老师的视频,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观点

暂时没有上传马楠老师的文章作品!如果您有老师的最新文章,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师资导航
相关老师
总裁课程
内训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