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0 13:49:05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课程价值:
每一次金融业的变革,科技都是最重要的推动力量,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作为第三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基础,正在全球范围内拉动新一轮金融产业变革。这一轮金融创新在国内称为“互联网金融”,在国际上被称为:FinTech,即金融(Finance)+科技(Technology)的缩写,翻译为“金融科技”。它是金融产业化与科技化的融合,是以互联网为基础的一切投融资的金融活动。金融科技从百姓的支付方式入手带动了商业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基金等金融业的创新,科技体现了普惠金融的便捷性、个性化、去中介化的要求,在金融深度信息化和移动互联网化中,本课程将探索金融革新和升级之路。
 
课程目标:
本课程的目标在于让学员了解金融依托科技,科技又对深度变革的金融业发挥着重要影响作用的趋势。通过课程的讲解让企业家学会利用新型的融资模式,课程从原理和实务两个方面梳理科技与货币、科技与银行、科技与证券、科技与保险等业务融合的形式,厘清新型投融资模式的理论框架和实践路径。课程讲授后,学员将能够了解互联网金融的主要模式,掌握用互联网金融进行投融资的流程和策略,理解互联网金融的经典案例,特别要学会控制用互联网金融进行投融资的风险,掌握一些用互联网技术进行金融创新的基本方法。
 
课程内容:
一, 新经济新常态新财富——互联网金融产生的背景
二, 互联网金融特点及模式
三, 互联网金融现状及创新
四, 互联网思维及企业转型
五, 互联网金融案例分析
 
课程适用对象:
本课程实务性强,适合所有的群体和所有的行业,因为互联网世界已经影响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不论是农业、工业、服务业还是政府工作、城市建设、企业发展、理财投资、保险、信贷、房地产、市场分析、征信、风险控制部门以及家庭个人都离不开互联网和支付结算等金融活动。手机支付和转帐已经预示金融科技时代的来临,想了解金融的大未来,想成为未来财富的主宰者,想获取新时代的红利,欢迎学习《互联网与金融创新》课程。
 
师资介绍
     庞红,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货币金融系教授,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特聘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高管培训特聘教授。西安交通大学EMBA特聘教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理财规划师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曾担任国家重点项目的金融咨询工作。全国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北京市教育创新工程创新标兵,中国人民大学“十大教学标兵”,人民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
研究方向:应用金融学、宏观金融学、国际金融、商业银行经营与业务、财富管理、投融资决策、互联网金融。
庞红教授多次去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企业调研,特别参与了阿里巴巴支付宝余额宝早期的理论认证工作,参与了多家商业银行金融创新的顾问咨询工作。
    庞红教授主编的教材曾荣获全国金融系统优秀教材奖。她长期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十分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所开展的互动和案例教学,丰富、生动、启发性强。曾为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党校、国务院、财政部、外交部等党政高级领导干部培训金融学及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获得较高的评价。
庞红教授曾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中国移动、通用中国、首钢集团、中远集团的高级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做过业务培训,成绩突出。承担过国务院发改委、科技部、国家开发银行等部门的科研课题。
 
                    
                      人民大学财金学院教授 庞红
庞红课程
庞红PPT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