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1 22:29:57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课程背景

社会传闻对华为文化有各种传闻和误读,客户想知道真正的华为文化是什么?真正的内涵是什么?在华为长期的有效增长中,华为的历次变革和转型的过程中,干部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华为干部是如何带领队伍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从这些问题中汲取华为的成功实践和经验教训,对客户在构建自己公司管理体系给出借鉴意义。

华为不仅仅是世界500强企业,在短短的30年时间里从投资2万元到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达8588亿元的世界级通信企业,位居行业全球第一名。近几年在全球经济衰退、国内经济增长低迷的复杂经济形式下,华为靠什么在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下逆袭发展,是什么管理基因推动企业的持续增长?正如任正非说:“管理第一,技术第二;我们正走在西方的路上;华为管理没有秘密,任何人都可以学,我们的成功唯有依靠自己”。

本课程通过华为30年发展历程管理实际经验的梳理和总结,通过全面真实的案例呈现,全方位解读华为企业文化DNA、干部铁军兵法。华为的管理实践将给你带来新的思考和启发。

隔行不隔理,跨界学习。该课程将让您以最快的速度,最快捷的手段,最经济的方式,获得华为管理模式的核心精髓,从理念、到方法与工具,它将给您在文化建设、铁军打造等方面带来新的启示和思考。

授课对象:银行中高层管理者

授课时数:2天,6小时/天

授课方法:理论讲授(60%)+案例分析、小组研讨(30%)+实操练习(10%)

增值服务:华为官方独家视频(25年前华为自我批判、25年前任总讲话等)

day1:狼性文化复制

一、华为狼性文化DNA解读

1、 企业家精神和干部使命

2、 华为的战略:活下去,走出去

3、 一支部队的思想风格取决于第一任军事长官,头狼的“见识、胆识、远见卓识”决定企业的空间和高度

1) 狼性文化的核心是创造价值,在华为表现为4种能量,并群体奋斗产品力:敏锐的的价值发现能力,想客户所未想,创造性的解决问题

2) 商业力:不断寻找大机会,大机会才能产生大企业,集中优势资源在主航道主潮流上(价值取舍)

3) 领导力:用愿景牵引全员,用目标激励团队,合理的激励机制,不断追求增长

4) 学习力:创新包容,允许犯错,适度冒险,向一切可以学习的对象学习(我党、我军、竞争对手、动物、植物……

二、狼性文化的落地:如何在行为上体现固化

1、以客户为中心:是艰苦奋斗的方向

案例:一人一厨一狗、和雷电赛跑

2、以奋斗者为本:是驱动长期艰苦奋斗的活力源,是保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内在动力

 案例:奋斗者协议签署

3、长期坚持艰苦奋斗:是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手段和途径

案例:华为国际化坚守

4、坚持自我批判:是使核心价值观生生不息的内在机制

案例:烧不死的鸟就是凤凰、从泥坑里爬出来就是圣人

4、 狼性文化如何落地在行为上

1) 狼性文化的制度保证

2) 对奋斗者的关怀手段

3) 高层领导带头示范

4) 多层次训战引导

5) 掌握舆论宣传

6) 建设网络社区

7) 仪式、范式、故事

day2:干部铁军4大兵法

兵法之一:干部角色转型,激发组织活力

1. 干部标准定义

1) 品德与作风是干部的资格底线

2) 核心价值观是衡量干部的基础

3) 绩效是必要条件和分水岭,不承认茶壶里的饺子

4) 能力与经验是持续取得高绩效的关键成功要素

2. 干部的使命:“三大致力”、“四大抓手”

1) 抓价值观传承:干部是企业文化的传教士和部门人力资源最高长官

2) 抓业务增长:打下上甘岭,才是真将军

3) 抓效率提升:推动端到端流程优化和业务改进,提升人均效率

4) 抓能力建设:激活组织,激活个体,塑造不依赖人的组织能力

兵法之二:用领导力改善组织氛围,驱动敬业度

1. 什么是组织氛围

2. 组织氛围4个层级12个维度

3. 组织氛围和组织执行力的关系

4. 组织氛围和领导力的关系

5. 组织氛围和绩效的关系

6. 团队研讨3:制定组织气氛提升的抓手

兵法之三:利出一孔的绩效管理,牵引目标达成,不让雷锋吃亏

1. 组织绩效管理流程

2. 组织绩效指标的设计

3. 组织绩效结果应用

4. 个人绩效开展

5. 掌握干部PBC 4步法

6. 团队研讨4:复盘组织绩效的KPI和个人PBC

7. 绩效的应用(多元化物质激励、精神激励、机会、奖金、晋级)

兵法之四:建立共同语言,从战略到执行

1、 差距分析:问题驱动,像素性模仿,凿深吃透

2、 市场洞察5看

3、 战略意图(短期目标、长期目标、阶段目标、路径节奏)

4、 创新焦点,碰撞创新方向和商业模式

5、 剖析业务设计六大要素(客户选择、价值主张、盈利模式、业务范围、战略控制、风险管理)

6、 团队研讨2:制定2020-2022年三年战略目标、市场目标、销售目标、变革目标


吕远洋课程
吕远洋观点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