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跨文化教练和培训师,全球某咨询公司中国首席顾问 《从本地经营到全球经营》《建立全球跨文化意识》《企业战略思维及计划》《结构化的顾问式销售原理及模拟实战》《领导力沙盘》 提供专业企业内训,政府培训。 13439064501 陈老师
  2022-11-22 01:00:25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文化如何影响组织绩效 How Culture Impacts Organizational Performance

课程目标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员能够: 

• 全球化企业的团队特点

• 了解为什么跨文化整合是企业全球化中最具挑战的一个环节;

• 能够描述组织文化的内含和表现形式; 

• 理解全球化企业所面临的多元化问题的各种表现形式;

• 掌握用于衡量文化差异,解决跨文化冲突的工具和方法; 

• 通过案例分析,学习处理跨文化问题的技巧;

• 评估文化多元化对企业发展的机会与挑战;

• 将学到的工具运用到工作中去。(包括与在中国的外籍人士或者 驻外国的中国经理或员工进行高效沟通。)

• 建立高效的多元文化的团队

跨文化工具的介绍与使用

ODE全球首创的帮助跨国企业进行多元文化整合的工具; 

基于文化维度的全球80多个国家文化大数据的文化分析和测评手段。 

为每个学员建立自身文化偏好的档案; 

为企业量身打造一套跨文化问题解决方案: 学员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目标国家(一个或多个),即可获得完 整的文化调整建议和技巧。

通过科学统计的方式,为企业提供为其量身定制的全球文化整合方案和路线图。

课程知识点 

文化的定义、文化的形式、文化模型(洋葱模型、冰山模型等)以及学习文化的步骤;

文化差异的衡量与描述:文化大师吉尔特·霍夫斯塔德(Dr. Geert Hofstede)博士的文化6维度和导向;

文化差异及调整; 

文化在领导力和管理中的应用——文化对组织及绩效的影响;

如何建立和有效地管理多元文化的团队;

案例分析 案例呈现一:你还好吗?(个人主义)

George 是来自英国的学员,他和来自中国,韩国和印度的同事一起在杭州参加领导力培训课程。在课程讨论中,George发现自己的观点与团队成员的差别很大。他实在无法认同他们的意见时,George 会讲明自己的看法。

偶尔,George也会表现出认真倾听的样子。 同组中的Pradeep是一位印度同事,他看到George不发言的时候, 就会询问:”Are you alright ? 你还好吗? )。George 回答说没有问题。 但在以后的几天培训中,Pradeep一直问 “Are you okay ? “, 这让 George 很不理解,不耐烦地回答”你为什么一直在询问我这个问题, 你为何不多关注自己呢?

案例呈现二:委婉地表达关注(权力距离维度) 

1997年8月,韩国大韩航空的一架飞往关岛的飞机,降落时遇到 大雨,结果很不幸,这架飞机撞上了机场附加的山,机上人员254人, 共有228人遇难。 事后的调查发现,主要责任在机长。当天,他非常疲倦,做出了 一系列错误的决定。更重要的是,其他机组人员是发现了问题的,而且他们也提醒了机长。但是问题的关键是:他们提醒的语气非常委婉, 简直就是暗示。因为在韩国的文化传统中,副机长和机械师绝对不会对他们的上级,也就是机长,用直接和生硬的语气讲话,那会被认为是失礼。而那个机长显然没有听出下级委婉语气中的真实信息,没有及时修正错误,最终酿成大祸。 

案例呈现三:差不多就可以(确定性要求维度)

一家中国著名的跨国企业在大连建立全球服务与支持中心,该中 心在产品升级更新的全球支持中,收到来自国外各国经销商的投诉, 抱怨中心在产品说明和流程更新方面不够及时和详尽,可是大连中心 却认为很多修改是显而易见的,不必重复说明。

案例呈现四:工作与生活(成就维度) 

张正是一家中国国有大型集团企业下属大型设备制作公司的项目 经理。该公司全资收购了一家位于挪威的家族企业。张正受公司委托, 带了一个3个人的技术团队去挪威安装并调试公司的ERP系统。中国团 队每天早上7:30就达到办公室以便及时地与公司总部的团队交流。由于需要挪威团队的支持与合作,张正也要求与项目直接相关联的挪威 员工一起加入项目团队并与中国的同事一起办公。这样的安排虽然提 高了工作的效率,但也引起了挪威同事的不满。挪威的同事对中国团队超时的工作习惯非常不以为然,他们觉得按照中国同事的要求,他 们就会损失与家人和朋友聚会的时间。同时, 中国的团队却觉得挪威同 事的工作习惯太休闲了, 对挪威同事花费大量的时间在家庭琐事和社 交活动而非职业发展也大为不解。

案例呈现五:展望未来还是聚焦当下(时间导向维度) 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德国制造企业正在进行其常年全球HR总监会议, 来自包括美国和中国在内的十多个海外分公司的HR负责人参加会议 并先后代表本国分公司作了发言. 来自中国的王立伟首先发言,他首先介绍了德国和中国之间的强 大的合作关系,回顾了德国母公司在100年前就与中国开展业务的光辉历程。

然后王立伟开始详细介绍中国市场特点,客户规模及满意度, 过去几年的销售增长,对未来12年的市场预测。最后,他强调公司将 大力投资在HR资源,提高产品质量,为未来的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 与中国同事不同,来自美国分公司的Mr. Samuel Freedericks只是 简单介绍公司目前的状况,主要是前二个季度的财务报告以说明公司 的业绩情况。然后,他对未来二个季度的业绩作了预测。他发言的重 点则是如何降低成本,改进流程以提高利润状况。

案例呈现六:Frank的个人呈现(放纵维度) 一个全球性的人力资源咨询公司为一个跨国企业招聘高级执行管 理者。他们通过多位专家的集体面试为每一位候选人进行评分。这个 专家团队包括来自德国,美国,瑞典和韩国的人才专家。在多数情况 下,他们对候选人的判断基本一致。 但是,对于候选人的个人呈现部分,四位专家常常会有不同的观点。

Frank是一位年轻的德国候选人,他在作个人呈现时,详细讲述 了他的职业生涯与经验,知识以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他表现得非常 平静,面部表情比较严肃,在对未来的业务预测时,也显得保守,但 他的呈现条例清晰和流畅。 Frank的个人呈现结束后,来自美国和瑞典的专家给了不太高的 评分。他们认为Frank的呈现太负面,保守,也缺乏趣味和幽默感。 但是来自德国和韩国的专家则给了Frank的呈现高分。他们认为Frank 的呈现内容真实和充分。在他们看来,Frank是一位成熟和有经验的 管理者。

综合案例:跨文化工作场景下的综合练习

- 视频播放一段跨国企业在不同文化背景成员参加的团队会议现场;

- 分析经理的领导风格; 

- 分析文化差异在团队沟通中的影响;

- 提出改进意见。

*每个案例都是真实公司真实案例 *每个案例分析,培训师都将引导学员使用到ODE的跨文化工具。

钱蓬课程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