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善超

老师介绍


刘善超
(Steven Liu)

华为全球第一届“蓝血十杰”(华为公司管理领域的最高荣誉)
原华为高管,现任华为大学教授
历任大中华区/欧洲/非洲片区 HR 副总裁
片区联席会议片区副总裁
华为高级管理培训教授/资深管理专家
华为管理培训专家级教授

22 年多华为工作经验,其中有 18 余年管理经验,15 余年企业战略管理及人力资源管理经验。
历经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财经与审计、人力资源管理等业务领域,先后任职岗位有研发高级工程师、项目经理、部门经理/总经理、中试部人力资源部部长、研发体系人力资源部/财经与审计体系/销售与服务体系人力资源部部长、欧洲片区 AVP、南部非洲片区 VP 及 HRD、大中华区 VP 及 HRD 等关键岗位。
参与华为全球化管理体系建设过程,主要参与的变革项目有 IPD(集成产品研发)、LTC(从线索到回款的销售管理)、制造技术、领导力、人力资源管理等公司级变革项目
 
擅长领域: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企业战略规划与解码执行
企业变革及流程管理
 
擅长专题主要有:
企业、事业部、部门及区域等团队的战略制定与执行管理,为多家企业进行系统辅导和专题研讨;
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与运作管理、各典型岗位的角色认知模型开发与研讨、组织与组织绩效管理、个人绩效管理、企业文化、变革管理、公司级/事业部/部门及区域等;团队的战略研讨、高绩效团队研讨、组织执行力、领导力、管理者核心角色认知、流程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等;
辅导过的大型企业主要有:华润集团、万达集团、长安汽车集团、广东越秀、华夏基石、理士国际等。
 
授课特色:
从研发基层一路做到华为高管,22 年多的浸润,看问题直指本质,引导学员看问题的时候,透过现象看本质,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
以应用为目的,思维敏锐,内容富有深度、擅于联系实际业务场景进行层层剖析引导、强调学员的参与度和启发性,方法落地,案例丰富、深入浅出
授课注重对学员的启发,结果导向,见闻广博,亲和风趣,能够有效激发学员的学习兴趣。能将企业的培训和管理实践高度结合在一起,向客户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主要课程和专题研讨聚焦战略规划与执行、人力资源管理领域:
1 、 企业、事业部、部门及区域等团队的战略制定与执行研讨(结合具体企业、具体团队,用业界BLM&BEM方法和工具进行)
目 的:(做正确的事)帮助企业及企业主要的经营主体梳理方向、目标、实施节奏与执行战略;同时,帮助企业提升高管层的战略思维能力。
2、高绩效团队研讨( 结合具体企业或者企业的不同层级团队进行,主要针对年度规划)(1-2天)
目的:(做正确的事)帮助企业及企业各级主要的团队清晰化团队价值与目标,共识行动方案,提升团队运作效率
3、组织与组织绩效管理 (1天)
目的:瞄准组织战略,指导企业如何构建支撑战略 实现的组织及其管理
4、个人绩效管理 (1天)
目的:帮助企业管理者如何管理员工的绩效,从而支撑组织目标有效达成
5、解密华为DNA DNA——企业文化 (0.5-1天)
目的:通过系统解析华为文化与核心价值,“烧不死的鸟是凤凰“,启发企业如何构筑公司文化与价值观,如何构建生生不息的文化,从而持续牵引团队与员工实现企业的追求与使命。
6、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与运作管理(1天)
目的:人力资源管理是公司商业成功与持续发展的关键驱动因素,分享业界成功 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的最佳实践,启发、指导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构建与运作优化。
7、企业战略人力资源管理(1天)
目的:人力资源管理是公司商业成功与持续发展的关键驱动因素,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如何与企业战略对接,各级业务主管如何担负起人力资源管理的职责
8、HRBP角色认知研讨(1天)
目的:人力资源管理与业务战略的有效结合,企业内部各级业务人力资源如何才能成为业务的合作伙伴,高效支撑业务目标达成
9、联动考核与多元化激励(1天)
目的:通过组织绩效、个人绩效、激励等联动管理,保障业务战略与目标有效落地。
10、提升组织执行力(1天)
目的:系统地分享华为管理实践,系统认知影响组织执行效率的因素以及如何改善组织执行力。
11、管理者核心角色认知(1 天)
目的:如何成为合格管理者,从角色应该有哪些变化,基于这些角色变化如何进 行技能、工作方法的转身。
12、其他根据企业管理改进需要的定制课程
浏览

课程PPT

暂时没有上传刘善超老师的课程PPT!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视频

    暂时没有上传刘善超老师的视频资源!如果您有老师的视频,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观点

暂时没有上传刘善超老师的文章作品!如果您有老师的最新文章,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师资导航
相关老师
总裁课程
内训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