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EMBA特聘讲师 实战派人力资源专家 中国人力资源中心特聘讲师 《基于战略性的人力资源管理》《九型人格与高效团队建设》《中国式情境领导》 提供专业企业内训,政府培训。 13439064501 陈老师
  2017-08-18 00:20:49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课程缘起】
九型性格学(Enneagram)是一个近年来倍受美国史丹福等国际著名大学MBA学员推崇并成为现今最热门的课程之一,近十几年来已风行欧美学术界及工商界。全球500强企业的管理阶层均有研习九型性格,并以此培训员工,建立团队,提高执行力。
【课程收益】
1、帮助你通晓人性,了解自己和他人的行为动机及对事物反应;
2、帮助你认识自我,改善个人性格和沟通模式,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3、令你对顾客、上级、同事、合作伙伴及亲朋的行为有更深入的了解,可以洞悉他们对某些人与事的态度反应;
4、使你提高团队的情绪智能(EQ),改善成员间的沟通和合作,提高团队执行力;
5、提升管理者的人事管理能力, 做到人岗匹配、人尽其才,并有效激励下属。
【课程对象】
总经理、人力资源部门、部门经理。
【课程内容】
整个课程以讲解与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包括分析讲解、冥想探索,真人分享、小组讨论、游戏体验等形式。
【课程时间】   2天
【课程大纲】
第一单元:九型人格的概述
    1、九型人格的起源
    2、九型人格的价值:知已知彼、知人善用、知善能迁
    3、认识九柱图
    4、九型号人格的分类
   5、九型人格与发展
本节要点:九型人格在各个领域的运用
 
第二单元:九型人格的识别
  1、认识九型人格:每个型格的性格解析
  2、九种型格人的处理之道
  3、九种型格人的人际关系表征
  4、如何整合九型人格
  5、九型人格的诊断
本节要点:将通过个人分享、小游戏,来进一步了解、认识九种型格的特征。
 
第三单元:九型人格与团队建设 
     1、九型人格的认知
  (1)自我测试---通过表格的测试性格
      (2)对号入座---参加者表白自己的型号
      (3)性格识别---通过提问探索对方的性格
  2、九型人格与高效团队分析
(1)高效团队必备成员
       (2)目前团队构成分析
       (3)工作间的九型人格
(4)具体阐述每个型格的管人理事风格,其沟通、激励的要点哪些。
(5)具体阐述每个型格的时间管理风格,其解求方案、达成协议的要点有哪些。
(6)九型与领导风格
(7)九型与同事
(8)九型与下属的管理
(9)九型人格与沟通艺术
(10)九型人格与时间管理
(11)九型人格与员工激励
    本节要点:将通过案例讨论,认识团队中的不同型格人的沟通及管理方式。
第四单元:总结
1、九型人格的应用
2、学习九型人格的禁忌
 
【课程呈现】    3%理论+30案例+30%练+10%总结
李佳眉课程
李佳眉观点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