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9 09:15:08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课程背景】

在变化迅速且剧烈的时代,既有格局不断面临着新的冲击,企业如何转型、突破,管理者如何成长发展?追逐热点而缺乏系统的经营与管理,在盲从的追逐中消灭了自己的企业比比皆是。来自经营环境多变、市场竞争激烈、内部资源不足三方面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管理与经营须保持审慎的态度以采取审慎的行动。系统地审视管理、着手有价值的创新、建立企业的企业家群体,是当务之急,也是长久之计。

本课程以德鲁克创新思想为基础,融合企业家精神,并整合创新方法与工具等内容,帮助参加者从根本之处着手,审视创新案例,研习系统方法和管理工具,并力争将德鲁克的思想与见解落地于自身实践之中

【课程价值】

1、建立视变化为机会的管理意识

2、掌握正确的创新原则

3、着手构建制定创新战略的能力

4、研习有效管理创新的方法

【参加人选】企业核心经营团队,子公司/B负责人

【课程时长】内训2天/6小时

【课程大纲】

第一章 企业的创新与企业家精神

 案例研究

 是什么及不是什么:创新与企业家精神命题的缘起与界定

 最初都经济学概念

 从宏观经济研究中得来

 我们现实任务是:如何在企业经营层面体现与落实

 德鲁克论创新实践与企业家精神

 德鲁克对企业作出根本性定义:客户决定了企业是什么

 创新:企业的第二目标领域

 企业家精神的实质要点

 创新的来源

 系列创新案例研究

 创新机会的7 个来源及解析

 意外事件,不协调,程序需要,产业与市场结构,人口变化,认知变化,新知识

 创新的原则

 想要创新首先应该做到什么

 创新应该避免的3 个误区

 成功创新的三个条件

 企业家精神与企业家企业、企业家战略

 企业家精神:经济学的重要发现

 案例:福特的思考与行动

 怎样才够得上“企业家”

 为何企业家精神有如此价值

 创新战略

 创新三棱镜模型:创新战略+创新管理+创意行动

 创新战略的3 大目标

 创新战略的种类及细分

 支撑创新战略实施的创新管理与创新行动

 企业家企业

 鼓励创新的政策和措施

 如何评估创新的绩效

 创新的组织结构及人员

 什么是应该避免的

 回顾与总结

 成功企业需要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家群体

企业家不是一种职位或头衔,它的实质是一种精神。企业家是参与企业的组织和管理的具有企业家精神的人。企业家精神包括冒险精神、投机精神、创新精神、以及实干精神。企业发起人,经理人和投资人都有可能成为企业家,但又不必然是企业家。

企业的发起人、经理人、和投资人都有资格成为企业家,又都有可能不是企业家。笔者认为,企业家精神是企业家的本质。企业家是参与企业的组织和管理的具有企业家精神的人。

古典经济学家J. B. 萨伊 ( Jean Baptiste Say, 1767-1832. )的观点:“与其说是严格意义上的食利性质的资本家、土地所有者和劳动者,毋宁说是企业家在指挥生产和财富的分配。”“企业家是整个生产体系的枢纽。人们需要的并不是直接的劳动、土地和资本,而是这三种要素提供的效用,正是企业家把他们结合起来以满足人们的需要。”

亚当 ·斯密的生产三要素理论:劳动、土地、资本

萨伊加入了第四个要素:企业家

熊彼特对企业家创业动机的观点:

首先,存在有一种梦想和意志,要去找到一个私人王国,常常也是(虽然不一定)一个王朝。……对于没有其他机会获得社会名望的人来说,它的(指工业上或商业上的成功)引诱力是特别强烈的权利和独立的感觉。

其次,存在有征服的意志:战斗的冲动,证明自己比别人优越的冲动,求得成功不是为了成功的果实,而是为了成功本身。……金钱上的输赢是次要的考虑,或者无论如何只是作为成功的指标和胜利的象征才受到重视。

最后,存在有创造的欢乐,把事情办成的欢乐,或者只是施展个人的能力和智谋的欢乐。……这一类动机,在三类之中,是最明白不过的反享乐主义的。

毕波课程
毕波观点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