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总裁班客座教授、资深人力资源与运营管理专家 《企业运营与绩效突破》《基于战略的职责体系设计》《成功突破—人才突破专题》 提供专业企业内训,政府培训。 13439064501 陈老师
  2020-01-28 15:45:50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课程背景】
 
老板最关注的绩效结果是什么?是利润!利润哪里来?地球人都知道:“客户收入-运作支出”,“增收”、“节支”理所应当是公司的“绩效指标”,这些指标完成好了,公司利润才好了,而要完成公司的“绩效指标”,要靠总裁带领中高管组织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必须有完成指标的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所以,只有提高全员完成 “绩效指标”的能力,员工绩效提高了,才可能提高企业利润,才能实现员工收入倍增,才会实现“翻一番”的目标。这就势必要求首先要确立公司的“绩效指标”,然后把它自上而下分解成各层级员工的岗位“绩效指标”体系,员工在各自岗位上发挥能力、完成绩效,公司“绩效指标”才能自下而上逐层最终实现,才能把“绩效指标”变成“公司利润”——这个过程实际上就是绩效管理。没有绩效管理就没有利润!
 
企业目前绩效管理的水平如何呢?企业都在搞绩效考核,但是结果很差。在我们培训、咨询过的3000多家企业中,90%的企业表现的最突出问题:1、什么是绩效不清楚?2、绩效指标哪里来不知道,3、绩效指标量化难,4、绩效考核成本高,5、绩效考核人情化,6、绩效目标实现难度大,7、绩效结果攀比,8、绩效结果应用没有起到作用等等。这些企业无一不是5年、乃至10年,利润增长乏力,相当一部分长期在行业平均利润以下徘徊,还活着,做不大——他们都遇到了企业绩效难以提升的最大瓶颈——需要绩效突破!这是令总裁们最困扰、最头痛的问题。病根在哪里?就在很多总裁还用常年抓经营的方式,靠人情、江湖义气,靠找能人和经验去管理企业,而不是靠规范化的体系和机制管理,经营“腿长”、管理的“腿短”的状况已经严重制约企业的进步,企业再想持续壮大和发展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用绩效管理的体系和机制却完全能够改变头痛现状、实现绩效突破,而问题的关键在于,一是总裁认没认识到这个层面的问题,二是认识到了,愿不愿意改变,三是愿意变了,会不会改变。
 
那么,如何帮助总裁理清问题、增强信心、学会方法,运用体系和机制引导激励员工完成“绩效指标”、提升“公司利润”、实现绩效突破,正是本课程的要解决的核心问题。当今卓越的公司无一不是靠绩效管理系统保障企业战略目标达成和利润持续提升的,有效的绩效管理系统需要职责体系,需要运营机制。职责是绩效实现的基础,运营是绩效实现的保障。用职责体系保证责任和计划的明白无误、保证前进方向,用机制保证目标和结果的如愿实现、保证前进质量。
 
听懂了、学会了,只是“知”,回去后能实践、去应用,才是“行”。管理的价值不在于理念,而在于实践,“行”重于“知”,“知”得再多没有“行”就没结果。所以,真正要学习绩效突破,最好是总裁带中高层团队一起学习,不仅学理念与知识,学方法与工具,更要回去做执行、做操作,而且要坚持,才能见效果,才能真正实现从理念突破、方法突破到绩效突破!
 
【课程内容】
 
一、绩效是什么——经营结果
 
1、 总裁的绩效结果——企业持续增长的预期利润
 
2、 员工的绩效结果——个人持续增长的预期收入
 
二、绩效哪里来——职责体系
 
1、基于战略的组织架构设计——管控模式,决定执行效率
 
2、《部门职能说明书》制定的方法工具训练——不能真空,也不能重叠
 
3、《岗位职责说明书》的制定的方法工具训练——该不该,能不能,愿不愿
 
三、绩效怎么做——绩效管理
 
1、绩效管理系统——提升能力,实现公司与个人绩效
 
2、KPI解决什么问题——抓关键绩效,保整体目标
 
3、经营目标分解和岗位《KPI指标库》建立——重担分担,指标到人
 
4、 绩效反馈——一切为持续保证员工成长
 
5、绩效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企业经营价值链
 
四、绩效怎突破——运营机制
 
1、什么是运营——战略执行,从目标到结果,
 
2、4P运营模式——用机制保障绩效目标
 
3、月(周)报、月(周)计划的方法工具训练——职责清,结果明,计划才能去执行
 
4、月/周质询会的训练——过程好,结果才会好
 
5、改进会训练——追原因,定措施,做根除
 
【课程特色】
 
1、思想震憾:绩效不佳是制约目前企业持续发展的最大的短板,但如何突破绩效提升的瓶颈是总裁的希望和责任。李老师用丰富的企业咨询与实战经验,非常鲜明的回答了公司如何提升绩效的理论体系和实践方法,让高层在绩效问题上达成共识。
 
2、完全实战:李老师发扬“全景实战派”的一贯作风,给思想、給方法、给工具、做训练,完全结合民营企业经营管理实际,现场学习、现场训练、现场解决问题、现场出结果,带着问题来,带着工具、带着结果走,回去就能够执行,快速见效。
 
3、通俗易懂:李老师将用通俗的、简单的、生动活泼的方式演讲,大量的案例,互动讨论,直白的讲解,让学员一听就懂,当场理解。
 
4、系统性强:本次课程是李老师精心设计的最新版本,在国内属于首创,从绩效是什么,绩效哪里来,绩效怎么做,绩效怎突破,这四个专题环环相扣,逻辑清晰,自成体系。
 
【课程收益】
 
1、 掌握实现绩效突破的管理体系;
 
2、 掌握构建人力资源职责体系的操作原理和方法工具;
 
3、 掌握构建KPI指标体系的操作原理和方法工具;
 
4、 掌握保障KPI目标达成的运营管理操作原理和方法工具。
 
【课程对象】
 
企业总经理、副总经理、人力资源总监、人力资源经理、人力资源专员、部门经理等。
 
【课程时间】
 
1-2天
李伟旗课程
李伟旗观点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