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介绍

2.jpg

张宏杰教授,毕业于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历史学博士,师从葛剑雄教授。清华大学历史系博士后,合作导师为秦晖教授。现就职于中国人民大学清史所。

出版《大明王朝的七张面孔》《中国国民性演变历程》《饥饿的盛世:乾隆时代的得与失》《曾国藩的正面与侧面》等专著近20部,并有多部作品在港台及海外出版。曾获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辽宁文学奖”等,2006年“华语文学传媒大奖”之“年度散文家奖”提名。大型纪录片《楚国八百年》(CCTV1、9及湖北卫视2013年3月同步播出)总撰稿。2013年6月在央视《百家讲坛》主讲《成败论乾隆》系列节目  ,收视率创年度最高。
   曾在中国国家图书馆  、清华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等地做过多场学术讲座。
   2018年4月,张宏杰应邀出席在海南博鳌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 并发表以“贵族精神”为主题的演讲。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辽宁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

著有《中国国民性演变历程》,《大明王朝的七张面孔》,《曾国藩的正面与侧面》、《坐天下很累》、《饥饿的盛世:乾隆时代的得与失》、《中国人的性格历程》等。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在《当代》开设《史纪》专栏。
   获“全国少数民族文学骏马奖”,“辽宁文学奖”,2006年“华语文学传媒大奖”的“年度散文家奖”提名。
   2013年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讲述《成败论乾隆》 。2010年在央视《子午书简》讲述《乾隆皇帝的十张面孔》  。
   2016年《张宏杰:曾国藩24锦囊》音频节目在喜马拉雅平台上线

主要作品

      《大明王朝的七张面孔》,文化散文集,2006年1月,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中国人的性格历程》,文化随笔集,2008年1月,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曾国藩的正面与侧面》,人物随笔,2011年1月,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千年悖论——张宏杰读史与论人》,人民文学出版社,2012年。 [12]
       《坐天下很累》,文化散文集,2012年10月,吉林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饥饿的盛世》,历史传记,2012年8月,湖南人民出版社。
       《中国国民性演变历程》,2013年5月1日,湖南人民出版社。
       《张宏杰讲乾隆成败》,历史传记,2014年8月,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顽疾:中国历史上的腐败与反腐败》,人民出版社,2015年。
       《给曾国藩算算账:一个清代高官的收与支(湘军暨总督时期)》,中华书局, 2015年。
       《给曾国藩算算账:一个清代高官的收与支(京官时期)》,中华书局, 2015年。  
       《坐天下》,人民文学出版社,2015年。
       《曾国藩的正面与侧面》 ,中国民主与建设出版社,2013年。
       《中国国民性演变历程》,湖南人民出版社,2013年。
       《饥饿的盛世:乾隆时代的得与失》,湖南人民出版社,2012年。
       《大明王朝的七张面孔》全新修订升级版 ,广东人民出版社,2016年。
       《简读中国史》,岳麓书社,2019年。 

浏览

课程大纲

暂时没有录入张宏杰老师的课程提纲!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课程PPT

暂时没有上传张宏杰老师的课程PPT!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视频

    暂时没有上传张宏杰老师的视频资源!如果您有老师的视频,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观点

暂时没有上传张宏杰老师的文章作品!如果您有老师的最新文章,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师资导航
相关老师
总裁课程
内训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