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义

《中国旅游饭店行业规范》起草人; 《中国旅游饭店综合评价体系》安全与法律部分负责人 《酒店管理法律实务》、《饭店安全管理实务》、《投诉纠纷与赔偿的有效应对与处理》 13439064501 陈老师

老师介绍

袁义 教授 个人 简 介
《中国旅游饭店行业规范》起草人;
《中国旅游饭店综合评价体系》安全与法律部分负责人;
国家注册饭店管理咨询专家;
清华大学继教院主讲教师;
中国饭店协会职业经理人专家委员会客座教授;
中国旅游协会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客座教授;
青岛酒店管理学院专家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客座教授;
《中国酒店》杂志编委/“袁教授说法”专栏主持人;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协会旅游专业教学研究会会员;
教育部“十一五”规划课题《中国饭店业安全现状与管理规范研究》负责人。
现为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教授、“教学名师”酒店管理系综合教研室主任。
承担“饭店法律纠纷预防与处理”、“饭店法规”、“饭店安全管理”、“饭店消防管理”等课程的教学。
1973年起从事饭店工作,曾在多家饭店的房务、人事、安全、总经办等部门任职。受国家旅游局选派于1987-1988年赴新加坡学习饭店管理,1989年赴瑞士洛桑旅馆学院学习,1994年赴澳大利亚丽晶学院学习。之后又去了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奥地利、马来西亚、泰国、日本、香港、澳门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学习与考察饭店。
先后在《中国旅游报》、《中国工商时报》、《中国旅游饭店》、《饭店世界》、《中外饭店》、《中外酒店》、《大酒店》、《现代酒店》、《中国酒店》等报刊上发表了大量饭店管理的文章。接受过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全国多家媒体的专业采访。
出版了《酒店法规与法律实务》、《饭店法规与法律实务》、《饭店法律实务》、《饭店与法律》、《旅馆安全》、《饭店安全管理》、《旅馆消防管理》、《饭店安全与消防管理》、《安全部经理实务手册》、《旅游法规概论》等十多本专著。其中《饭店安全与消防管理》一书被指定为全国旅游院校、旅游行业岗位培训系列统编教材。主审了《旅游政策法规教程》、主编了《中国旅游饭店规范管理全书》、参编了《旅游饭店经营服务管理案例》等有影响的专业书籍。
受十数个政府机构、全国和地方协会、院校、培训机构的邀请进行过专题培训,如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中国烹饪协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航空集团旅业公司、中旅集团饭店总公司、上海锦江集团教育培训中心、北京华虹公司、北京中心亚太公司等等。在二十多年的饭店管理培训中,去过全国数百家饭店送教上门培训。
在数家饭店管理公司担任顾问管理,先后参与咨询管理了包括新疆银都大酒店、长春名门饭店、苏州新苏国际大酒店、上海紫金山大酒店、江阴暨阳山庄、浙江萧山金马饭店等近百家各种不同等级饭店的咨询管理工作。

浏览

课程大纲

暂时没有录入袁义老师的课程提纲!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视频

    暂时没有上传袁义老师的视频资源!如果您有老师的视频,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观点

暂时没有上传袁义老师的文章作品!如果您有老师的最新文章,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师资导航
相关老师
总裁课程
内训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