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禹

人力资源战略博士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战略人力资源管理》《互联网时代组织与人力资源机制创新》《企业组织变革与商模式创新》 13439064501 陈老师

老师介绍

未标题-1.jpg

周禹教授

资历背景:

人力资源战略博士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MBA项目中心主任

美国哈佛大学博士后研究员

中央国资委研究中心、培训中心特聘专家


周教授在国内外一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中英文著作8部;曾为大陆第一位学者连续两届(2008, 2009)获得美国管理学会年会最佳论文奖。为国内外多家一流商学院EMBA、MBA、EDP学员讲授相关课程,并为国内外近百余家行业领先企业、政府及事业公共组织等提供定制化的人力资源管理与领导力开发等方面的咨询和培训服务。周教授特别善长结合中央企业及我国企业的体制性特征、文化性特点与现代人力资源专业技术方法的结合,尤其在绩效考核与管理、基于绩效的激励机制设计以及从企业战略和业务发展视角制定“人力资源战略规划”等方面,与中央企业及各类标杆企业有着深度、长期的顾问咨询经验。从“十一五”、“十二五”至当前的“十三五”时期以来,持续为多家中央企业及政府部人才发展规划的制定、人力资源绩效与激励机制的变革与优化提供了多轮次的深度顾问支持与服务,受到业界的一致好评。


周教授同时受聘为国资委中央企业对标管理课题组特聘专家、国资委研究中心、培训中心特聘专家;美国管理学会(AOM)、战略管理学会(SMS)、欧洲管理学会(EURAM)、国际管理研究学会(AIB)、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会员;美国百森(Babson)商学院创业教育与实践项目成员、西班牙马德里大学CUNEF商学院知识创新中心特聘研究员等。

秉承“理论与实践结合、国情与国际并重、治学以达善社会”的理念原则。由周教授组织发起“中国人力资源理论与实践联盟”及每年度的“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年会”,已成为国内人力资源业界的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平台。

擅长领域:

周禹教授的擅长领域包括人力资源战略规划、绩效考核与管理、基于绩效的激励机制设计等方面。他特别善长将中央企业及我国企业的体制性特征、文化性特点与现代人力资源专业技术方法相结合,为众多企业提供定制化的人力资源管理与领导力开发方面的咨询和培训服务。

授课风格

周禹教授的授课风格独具特色。他以深厚的学术素养、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亲切的教学态度,深受广大学员的喜爱和尊敬。他注重与学员的互动,鼓励学员积极发表观点和提问,使学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获得知识和技能。

主讲课程

整合类课程:

1. 战略人力资源管理

2. 中国企业人力资源战略转型与管理创新:国际经验与中标杆企业最佳实践

3. 互联网时代组织与人力资源机制创新

4. 实体经济企业人力资源模式变革升级

5. 发挥每位管理者人带队伍的效能:中高层管理者(非HR)的人力资源管理

6. 人力资本管理与核心团队建设

7. 人才效能与力资本投回报率提升

8. 企业组织变革与商模式创新

9. 组织虚拟利润中心与内部结算体系建设

10. 企业文化与管理纲领建设

11. 集团化企业人力资源管控模式设计

12. 整合领导力:管理沙盘模拟课程

13. 国际化战略背景下的人力资源国际化战略

专项类课程:

1. 人力资源战略规划制定(十三五才发展人力资源战略规划):框架、方法与实操

2. HR部门职能角色升级与三支柱结构建设

3. 绩效考核与管理Ⅰ:西方理性工具+东方文化情境

4. 绩效考核与管理Ⅱ:直线管理者绩效技能与教练领导力

5. 薪酬与激励管理Ⅰ:整体薪酬系设计

6. 薪酬与激励管理Ⅱ:绩效薪酬的设计与优化

7. 薪酬与激励管理Ⅲ:基于人力资本产权的激励机制创新(分享类、股权合伙人建设)

8. 人才价值盘点与工成本优化管控

9. 人力资源管理数据化应用开发与职能化应用

10. 人力资源管理数据化应用Ⅱ:人力资源价值计量与罗盘管理

部分客户:

国有及股份制大型企业:国家电网、海尔集团、红塔集团、华电集团、华润集团、神华集团、国电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航天工业集团、中国南车集团、中国核建集团、中外运长航集团、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中海油集团、中国医药集团、中国电信集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大唐电信集团、中粮集团、中煤集团、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北汽集团、上汽通用、首都机场集团等。

民营企业:华为集团、联想集团、美的集团、万达集团、万科集团、新希望集团、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奥康集团、三一重工、特变电工、白象食品、大北农集团、国美电器、海底捞、加多宝、海南航空、三角集团、苏宁电器、正泰集团、中科创达等。

外资企业:ABB、IBM、LG、三星、西门子、现代汽车、爱立信、飞利浦、富士施乐、和路雪、惠普、渣打银行、凯德置地、壳牌、诺华、雀巢、施耐德电气、思科、通用电气、西安杨森。

金融机构: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人寿、中国银河证券、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水务投资公司、甘肃农信社、光大银行、广东发展银行、国家开发银行、河北银行、湖北银行、宏源证券、华融资产、交通银行、开封农信社、太平洋保险、中国银行业协会等。

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中共中央组织部、北京市委组织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委组织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务院科技部、江苏省工信委、江苏省委组织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云南省工信委、故宫博物院、中国青少年基金会等。

学员评价:

周禹教授的课程受到广大学员的高度评价。他们纷纷称赞周教授的授课内容丰富实用,能够将复杂的理论知识以简单易懂的方式呈现给学员。同时,周教授的授课方式生动有趣,能够激发学员的学习兴趣和热情。有学员表示:“听周教授的课是一种享受,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还收获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浏览

课程大纲

暂时没有录入周禹老师的课程提纲!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课程PPT

暂时没有上传周禹老师的课程PPT!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视频

    暂时没有上传周禹老师的视频资源!如果您有老师的视频,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观点

师资导航
相关老师
总裁课程
内训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