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介绍

2.jpg

胡福庭,原德邦高管,《持续赢利DNA》作者,辅导某公司从亏损到2019年盈利近1亿元的转变。
创新者进!创新者强!创新者赢!胡福庭先生以实现企业持续赢利为目标,以匠人之心长期在物流、快递领域、制造业、连锁零售型企业、互联网企业等研究并推广当下战略布局创新、运营管理创新、营销创新,颇有成效。
1、探索,奠定基石
实践证明:创新者进!创新者强!创新者赢!
2000年的秋天,胡福庭老师怀着这样的想法来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后转战北京。先后在华风集团(大型台资制造型企业)、中域电讯、骏和通信、德邦物流,大田-联邦快递等企业从事管理创新,战略布局创新、营销创新的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通过十多年的沉淀与积累,成功的创造了《2+1人才生产线》这一独特的人才生产机制,助力多家知名企业实现了巨大的跨越式发展。继成功创造《2+1人才生产线》之后,又成功推出《战略创新(上、中、下)系列课程》,《运营创新(上、中、下)系列课程》,《管理创新(上、中、下)系列课程》,《营销实战创新(上、中、下)系列课程》及其他等课程,帮助多家企业打造一支战斗力过硬,心态阳光,积极向上的专业团队。
2、坚持,绽放梦想
随着工作的纵深推进,胡福庭老师发现,需要战略布局创新、运营管理创新、营销创新与人才培养的企业越来越多。在辅导多家企业攻坚克难的过程当中,结合当时国际国内的形式,创造了两部重要作品和一门知识产权课程:
其中所著《持续赢利DNA》是当下企业变革的重要理论指导书籍。2016年10月份,该书荣获中国财富出版社十大重点书籍的第一名,畅销全国;
所著《物流销售实战教程》是第一部将现代营销技巧与物流业态完美结合的书籍,2011年5月出版以来,一版再版,畅销全国。
胡老师不仅在理论研究上富有成果,而且自主研发的课程有深度,很实用,现场讲授幽默风趣,感染力强,真知灼见,深受市场欢迎。因此,胡老师有幸成为清华大学职业经理人训练中心特邀项目合作教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项目合作专家。
胡老师长期为:国家电网、东风汽车、美团、顺丰速运、中国邮政、德邦物流、韵达集团、慕思寝具、香江集团、新澳能源、富士康、天地华宇、长久物流、大田-联邦快递、城市之星、中运集团、联昊通快递、配思物流、城市映急、泰实货运、华润集团、燕达地产、兴达集团、海尔、美的、格力、西门子、顶固家居、百强家具、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域电讯、远东电子、优优祝福、职桥网、锦程教育集团、万科地产、鲁能地产、瀚沃集团、中国科学研究院等近百家知名企事业单位提供课程培训,学员累计超过30万人。
3.匠心,成就经典
【案例一:创新创建卓越的人才培养体系】
2003年春天,德邦物流董事长崔维星迫切需要专业的职业经理人对公司员工与经理们进行培训。这样,胡福庭先生便结缘德邦,结识崔总。胡福庭应邀加盟德邦之后,开始大胆的尝试和创新,从系统培养、激励与留住优秀人才的机制着手开展工作,创建了卓有成效的德邦人才培养体系。
正因为有强大的人才培养体系,德邦每年赢利以60%的速度增长,年销售额从当初的几个亿迅速增加到几百亿,公司员工从几百人增加到十几万人。短短十来年间,德邦物流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货运公司发展成为中国公路零担细分市场第一品牌,成为中国物流企业的领跑者。2018年,德邦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码:603056,成为中国物流第一股。
【案例二:战略布局创新、管理创新、营销创新成功挽救病危企业】
2012年,城市映急陷入经营困境,进入严重亏损状态。2013年,本人接手辅导这家企业。通过四年时间的创新求变,包括界定新的市场、设计新的产品与营销体系、推行阿米巴模式、全员系统培训等多措并举,该企业迅速扭亏为盈,并且企业利润持续保持60%以上的增长,一度成为中国医药冷链服务企业第一品牌。
时至今日,城市映急成为国内最赚钱的物流公司。2019年,城市映急的营业收入不到3个亿,净利润近亿元,其盈利能力超过国内部分上市物流企业,众多知名资本纷纷愿意注资进来,帮助他们完成上市计划。
【案例三:模式创新、营销创新、打造商学院加速互联网企业的成倍增长】
广州谷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谷居科技)成立于2012年,首批人工智能企业,中国创新大赛获奖企业。谷居科技秉承新模式赋能经销商轻松赢利的理念,采取VR设计软件+100%品牌厂家+城市产业资源(装企+楼盘)运营模式异军突起,现已落地105个城市分站,累计服务超过30万个家庭。八年沉底,谷居科技得到了广大客户、行业、资本的认可。
谷居VR云端产品是由谷居合作家居建材厂商直接提供,“试装”过程中价格同步呈现,可一键购买,无中间商赚差价。谷居装修云管家连接了业主、设计师、客服、采购、工长等相关工作人员,并且从施工需求、设计呈现、物料管理、施工进度、工程状况,到投诉建议和问题解决等环节,实施在建项目进行全程管控。装修云管家会在开工第一天开始,以图文和视频的方式向用户展示整个工程的完整规划,以及后续每一天的施工进展情况,可以在线远程进行项目验收,真正实现1:1真实还原梦想的家,所见即所得。
2015年3月,谷居科技已出具规模,胡福庭老师作为企业顾问积极参与谷居VR商业模式鉴定、运营策略创新、中高层人才培养以及建立谷居商学院。谷居VR作为商业新秀,站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肩膀上,运用场景体验的科技手段,采用互联网整合全产业链的平台战略,把海量行业资源组织起来变成巨鳄。同时,借助资本的力量,准确把握开拓市场的节奏,懂得什么时候烧钱抢占市场份额,什么时候开始赢利,近年来业绩连年倍增。
【案例四:匠心课程,得到企业一再的认可】
2019年,慕思以品牌价值298.31亿,再次荣登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排在197位,慕思品牌价值居寝具行业首位。中国品牌价值500强评选活动,由品牌观察杂志社联合国内200多家专业权威机构共同主办。他们从企业营业收入、营业利润、行业属性、行业地位、品牌历史等因素,评选出值得关注和学习的成功品牌。从2018年到2019年,慕思以百亿品牌价值增长,品牌价值跃升81个名次。
2018年3月30日,受邀给慕思寝具讲授《管理能力提升》课程,期间学员积极参与,收获满满,从此开启了深入的合作。到目前为止,陆续为慕思寝具讲授《服务营销实操训练》、《打造高效经销商管理团队》、《唤醒管理能力》等多门课程。每次课程学员与主管领导给予高度评价,因此,慕思售后事业部、经营管理部、商学院等多个单位纷纷发出授课邀请。

浏览

课程PPT

暂时没有上传胡福庭老师的课程PPT!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视频

    暂时没有上传胡福庭老师的视频资源!如果您有老师的视频,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观点

暂时没有上传胡福庭老师的文章作品!如果您有老师的最新文章,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师资导航
相关老师
总裁课程
内训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