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介绍

曹和平,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发展经济学系主任,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发展经济学和发展金融理论,所提出的许多理论都开中国经济研究之先。2006年率先提出“定价经济”理论,所撰写的《金融创新与定价经济形成》为定价经济奠定了重要理论基础;2010年提出的长链金融理论对定价经济学进行了进一步论证。定价经济理论及长链金融理论成为中国经济理论研究与实践的热点。

2007年起主要从事中国金融发展——中国产权与私募股权市场研究,参与指导和规划创建了多个产权交易所、大宗商品交易所和特种商品交易所,是中国产权交易理论体系的主要创建者和产权交易机构的重要构建人。所主编的中国资本市场的研究专著《产权市场蓝皮书:中国产权市场发展报告》及《私募股权市场蓝皮书:中国私募股权市场发展报告》自2009年起连年出版,在业界起到了政策解读、案例分析和发展研究的引领作用。
先后主持美国国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等数十项国内外科研课题。近年来先后主持完成中国要素市场发展建设、产业集群城市化及第三方市场构建、园区产业规划及投融资平台构建等项目。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北京大学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出版中英文专著多部。
讲授课程:
1.研究生课程
超越主流经济学框架:新市场理论前沿
2.本科生课程
现代金融理论简史
环境资源经济学
环境资源经济学工程概论
3.高级研修班课程
《中国经济形势分析》
《企业投融资管理》
《贸易较量:未来3-7年的中国经济》
《中国金融改革面临的问题与未来发展方向》
《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现状与完善金融体系
浏览

课程大纲

暂时没有录入曹和平老师的课程提纲!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课程PPT

暂时没有上传曹和平老师的课程PPT!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视频

老师观点

师资导航
相关老师
总裁课程
内训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