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民

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前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全球经济的演变态势》 13439064501 陈老师

老师介绍

未标题-2.jpg

华民

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前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1996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任复日大学经济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国家发改委“十三五规划委员会”专家,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上海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现在继续担任中国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商务部“国家经贸政策咨询委员",国家工商管理总局“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专家,中国美国经济学会副会长,上海市国际友人协会副会长

核心课程:

《全球经济的演变态势》

主要成就:

长期从事国际经济、世界经济与中国经济研究。著有《西方混合经济体制研究》、《不均衡的经济与国家》、《世界国有企业概览》、《当代资本主义经济导论》、《当代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等学术专著8本,《公共经济学》等教材4本。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各种学术论文300多篇。先后获得“金三角”企业研究优秀论文奖,吴玉章奖,安子介国际贸易优秀论文奖,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著作奖,上海市社联优秀著作奖和优秀论文奖,上海市经济学会优秀论文奖等。1996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社会工作与兼职: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专家,上海市"十·五规划"专家委员会顾问,上海市国际友人协会副会长华民教授是国内有影响的经济学家之一,经常参加外交部、商务部、中央党校、上海市委市政府等各级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决策咨询会议,为国家和地区发展的政策制定建言献策,并参与各类政策的制定和发展规划的研究。


作为一名出色的学者,近年来,华民教授先后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学术月刊》、《学术界》、《经济学家》、《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新华文摘》等权威刊物发表愈百篇学术论文,并出版了《长江边的中国:大上海都市圈建设与国家发展战略》、《中国资本项目的开放、挑战与机遇》等引起很大反响的学术专著,还在《人民日报》、《解放日报》和《文汇报》等知名报刊发表学术性的时评和专论,受到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

浏览

课程大纲

暂时没有录入华民老师的课程提纲!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课程PPT

暂时没有上传华民老师的课程PPT!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视频

    暂时没有上传华民老师的视频资源!如果您有老师的视频,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观点

暂时没有上传华民老师的文章作品!如果您有老师的最新文章,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师资导航
相关老师
总裁课程
内训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