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4 07:55:15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康建鹏老师
战略与领导力专家/原GE医疗中国区副总裁、IBM高级顾问

一. 课程背景

数字化转型是当下的热潮。面对潮流,企业或兴奋于追逐可能出现的商机,或焦虑于落伍时代步伐的风险,纷纷奋勇争先,如潮水般涌入转型者之列,以求立于潮头。
行进企业努力实现自身的业务数字化——以数字化理念、工具和方法等改造企业的现有业务,提高业务运作效率,增加业务附加值,以期出色地满足顾客的需求,充分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市场竞争力。
数字化转型是一项长期的战略行动,需要长期投入和着眼于企业的长期绩效提升。数字化转型和业务紧密联系在一起,数字化转型更多地体现为对业务绩效提升的助推作用,为了更好地推动数字化转型工作,企业必须设立专门的部门、岗位,大规模引入数字化转型的高端人才,投入大笔资金拥有相关软硬件建设。然而,由于数字化转型工作与业务紧密相连,这些专业化的部门和人员所从事的工作,往往又带有很强的业务特性。企业的业务工作,常常是要看到显而易见的绩效的。不过,数字化转型部门及其人员,却在一段时间内并不能产生大量的直接效益。这样一来,从企业高层到数字化转型部门,都会因此而面临巨大的业绩压力。甚至在压力面前,一些企业开始削减数字化转型的相关投入,裁减部门和人员,走向了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反面。
因此,企业做数字化转型,如何不受制于短期绩效要求,做好长期打算,从战略发展的高度出发,源源不断地投入资金和人员,进行适合死的组织变革以支持转型的成功。特别时如何设立专门从事数字化转型的部门和人员,如何对原有岗位提出数字化转型的要求, 都是企业面临的巨大挑战。
 
本次培训围绕“数字化转型的组织变革和人才规划”这个主题,探讨成功实施数字化转型的方法和策略,对数字化转型从技术到组织和人员的规划进行梳理与学习,让学员能够掌握数字化转型的全景和基本方法,从而找到适合自己企业的落地方案。

二. 课程特点

授课形式:理论讲解+案例分析,注重理论知识理解,突出案例分析与小组讨论,其中理论讲解70%,案例分析和答疑30%。

三. 课程收益

• 让学员学习和掌握数字化转型的概念
• 让学员学习和掌握数字化转型的基本内容
• 让学员学习和掌握数字化转型的组织变革设计和变革管理方法
• 让学员学习和掌握数字化转型的人员能力模型和岗位设计要求和方法
• 让学员学习和掌握数字化转型评估的几倍呢框架

四. 课程模式

1. 中文教学、面授
2. 案例分析
3. 分组互动
4. 课堂练习、互动式答疑

五. 受众对象

l 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

六. 时间安排

系统学习2天(12小时)

七. 课程内容

第一讲:数字化转型探讨

1、 数字化转型概述
2、 数字化转型趋势
3、 企业数字化规划设计
4、 讨论:数字化就是信息化么?

讲 数字化转型战略

1, 数字化转型的战略意图分析
2, 数字化转型与业务设计
3, 数字化转型与创新
4, 案例分析:GE 与工业互联网

讲:数字化转型的组织变革

1、数字化转型的文化塑造
2、数字化转型的组织变革
l 组织结构评估
l 组织结构优化
l 变革管理
3、数字化转型的人才规划
l 数字化人员的能力模型
l 数字化人员的岗位设计
l 职业发展
4、案例讨论:GE 与工业互联网
 
数字化转型评估
 
1. 数字化转型的评估框架
2. 数字化转型的阶段
3. 案例分析: 
 讲:课程回顾
康建鹏课程
康建鹏观点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