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赛迪集团高级行政总监,管理思维技术与公文培训实战导师 《金字塔原理/结构化思维》《思维导图》 《创新思维》 《系统思维》《复盘》《实战公文写作训练营》《性格分析》(尤擅MBTI、九型人格等) 提供专业企业内训,政府培训。 13439064501 陈老师
  2021-11-21 23:10:37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思维与管理系列”综合课程

授课专家:蔺汉成

【培训课时】

1~2天 6~12课时。

【学员对象】

企业中高层管理者。

【课程背景】

企业管理者的主要工作内容就是不断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企业只有在不断的解决问题中才会走得更高、更远、更稳。但是诸多管理者往往又是问题的制造者,难以跳出自身的思维、视野束缚,很多时候容易把问题上交,自身成了一个问题的中转站,等着领导给解决,丧失了自身的真正价值和责任。

蔺汉成老师多年来凭借对思维与管理的感悟和对国学、心理学、思维科学、NLP教练技术、快速咨询技术结合实际的研习,融会贯通并再次应用于培训,克服了一般培训的涉及面窄、重表面不重本质、重理念不重提升的弊端,特别是能充分结合每个学员的经验,并在这基础上整合、提升,无形中使学员的思维能力、与问题分析解决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本课程以形象思维、抽象思维为基础,吸收了认知行为、精神分析、人本主义三大流派心理理论精华,综合了思维导图、金字塔原理、问题分析解决、创新等基础思维技术和NLP教练技术,横跨中西、穿越古今,从思维的根本出发、形成一个形式简单的综合技术,具体在沟通、表达、解决问题、创新、改变信念、升级心智模式等方面快速提高效率,可广泛应用于在家庭教育、人际关系、管理各个领域。

【课程特色】

蔺汉成老师近年来多次受邀各大央企、上市公司总部及下属单位,为其培训思维技术专题,涵盖问题分析与解决、决策、创新思维、结构性思维、形象思维训练、复盘等思维课程,多次在课堂上只是简单听了几句学员讨论自己完全不懂的专业问题,就提出可操作性极强的创新方案;更多的情况是,学员在蔺老师培训课上当场解决企业乃至全行业面临的悬而未决的技术难题,或者发现本企业几年前因灵感创造的爆款产品必然出现或者产生新灵感,或者困扰自己多年的问题瞬间出现很多可操作的方案……对人生、工作的洞察、决策、创新更清晰,心念更通达!

蔺汉成老师从中学时代就潜心钻研思维技术,多年来凭借对易学、心理学、思维科学、企业管理、教育结合实际的研习,融会贯通并再次应用于培训,横跨中西、穿越古今,从思维的根本出发,融合东西思维模式的精华并工具化,让学员在结合自身的经验基础上整合、提升,不同于单纯教练知识、工具,无形中使学员的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决策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可广泛应用于在人生各个领域。

【课程目标/学员收益】

1. 熟悉大脑的功能,认清自己的思维特点;

2. 使学员深入把握思维与分析解决问题的本质,清晰自己的提升方向,避免无用功;

3. 使学员掌握问题的界定、分析与解决的思维工具;

4. 建立问题管理的思维、行为模式;

5. 通过对思维工具的应用领悟到思维的更高境界。

【授课方法】

培训过程中,灵活采用讲授法、经验分享法、互动研讨法、案例分析法、现场演练法、游戏法等多种授课方法,使培训效果达到最好。

【主要课纲:】

课程导入

(一) 为什么要学问题分析解决?

(二) 认识自己的思维模式

(三) 问题的分析与解决模型

一、界定问题

(一) 问题的界定公式

(二) 问题管理的模型

(三) 问题的概念和分类

(四) 如何描述问题

游戏与讨论:游戏与问题

二、分析问题

(一) 问题分解的MECE原则

(二) 问题分析的工具(头脑风暴、逻辑树、鱼骨图)

(三) 群策群力如何解决复杂问题(共识建导法)

游戏案例分析

(四) 问题分析程度的标准

三、产生方案

(一) 创新方案的概念三角形与延伸

(二) 决策的定义与方法

(三) 决策方案的评估

学员案例的讨论与分享

四、计划方案与风险管理

(一) 方案按时间顺序统筹

(二) 方案按空间顺序统筹

(三) 方案分解落地的甘特图

(四) 任务的风险管理

五、实施方案与墨菲定律

六、总结与复盘

(一) 复盘的流程

(二) 复盘的思维层次

(三) 复盘的境界

七、总结与感悟


蔺汉成课程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