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赛迪集团高级行政总监,管理思维技术与公文培训实战导师 《金字塔原理/结构化思维》《思维导图》 《创新思维》 《系统思维》《复盘》《实战公文写作训练营》《性格分析》(尤擅MBTI、九型人格等) 提供专业企业内训,政府培训。 13439064501 陈老师
  2024-04-17 08:47:54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融合了思维技术、沟通技术、性格分析、心理咨询、NLP的职场沟通课

蔺汉成

学员对象

企事业单位各级管理者。

课程背景

沟通是人与人之间、人与群体之间思想与感情的传递和反馈的过程,以求思想达成一致和感情的通畅。人作为社会人,天性需要亲密关系或者融洽的关系,这些都需要沟通来实现。然而,不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指责、评价、谩骂、攻击乃至冷热暴力,人们因此沮丧、愤怒、悲伤,同门倾轧、客户遗失、朋友反目、夫妻分离、父子母子反目……这一切都是不恰当的沟通造成的。这个过程中,沟通者完全脱离了各自的本意,人们在不同的频道对立着、曲解着,沟通障碍持续升级,最根源的内心的需要不仅仅是没有被关注到,甚至被伤害。

而这一切完全可以避免乃至使关系更加优化。

常规的沟通培训,蔺汉成老师精通东方西方各种思维技术、性格分析工具,融会贯通后再从实际操作的角度具体训练,无须记忆什么复杂的知识体系(如各类型特点什么的),而是能充分结合每个学员的经验,无形中使学员迅速掌握沟通技术,并能持续应用和提升。还能结合个人成长、团队成长、领导力训练,使学到悟到的智慧落地。

 

课程目标/学员收益

1. 根据思维规律,掌握如何说清楚、说明白。

2. 针对不同类型的人采取适宜的方式沟通以达成目的。

3. 懂得沟通背后的人性,能持续实现自身的成长。

4. 帮助学员融洽关系、提升效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与个人成长。

5. 帮助学员促进团队沟通、组织建设、组织诊断等多个方面。

6. 学会学习,扩展学习空间。

授课方法

培训过程中,灵活采用讲授法、经验分享法、互动研讨法、案例分析法、现场演练法、游戏法等多种授课方法,使培训效果达到最好。

培训课时

精华版课程:2天 12课时。

 

主要课纲

 

一、 从一个沟通视频重新理解沟通

(一) 沟通的目的

(二) 沟通的前提

(三) 沟通的影响因素

(四) 正面沟通与负面沟通

二、 讲得清:沟通中的逻辑层次

(一) 具体与抽象的测量与解读

(二) 杂乱or清晰

(三) 沟通如何符合大脑思维规律

(四) 思维层次模型与沟通回应术

视频案例分析、演练与点评

三、 讲得通:如何跟不同性格类型的人沟通

(一) 四种基本性格的特质

(二) 不同性格的对待方式

(三) 不同性格类型的沟通

角色演练与点评

四、 立体式沟通的公式

(一) 听清楚:倾听的不同境界

(二) 听明白:共情的不同境界

(三) 定立场:重新理解尊重,拒绝评价式沟通

(四) 焦点沟通公式:ORID

角色演练与点评

五、 反逻辑沟通技巧

(一) 反用“所以”“但是”

(二) 不讲道理式沟通

(三) 如何让应对唠叨、责备、辱骂

(四) 催眠式沟通

六、 沟通的功力提升从修养身心开始

(一) 如何进行声音训练

(二) 如何进行姿态训练

(三) 如何进行身心整合

七、 总结与感悟

蔺汉成课程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