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6 13:38:31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重塑组织灵魂

共同愿景是引导企业迈向基业长青、激发组织成员热情与智慧、活出生命意义的“修炼”,也是创建学习型组织的关键要素。

说  明:

您知道吗?被称为“20世纪最伟大的CEO”的杰克·韦尔奇认为,领导人的第一要务是“设立愿景(vision),使愿景体现在生活作息中,并激发团队去实现它”;事实上,很多伟大的企业家和政治家都善于利用“共同愿景”(shared vision)进行领导和管理;“基业长青”型(visionary)公司都有清晰的“愿景”和共同价值观。

您期望吗?有了清晰的共同愿景,就可以有效提高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一体感,激发组织成员发自内心的热情与智慧,其效果远胜于“胡萝卜+大棒”的传统管理方式。更重要的是,亦可激发出员工的创新精神与创造力,培养如同3M公司所具有的创新文化。

您想要吗?以厘清个人愿景与价值观为基础塑造共同愿景,可同时兼顾个人的成长与组织发展,无论对于规划公司的长远发展,还是领导一个部门或团队,都将起到“成长引擎”的作用。我们迫切需要塑造共同愿景的技能与方法,使企业“从优秀到卓越”,继而“基业长青”!

本课程分为六个单元,课程时间为2~3天。以互动讨论、动手练习、团队交流为主要形式,辅之以讲授、点评、辅导,形式活泼、新颖。

本课程采用的案例均系企业管理中的常见问题,通过精心设计的互动学习环节,分析深入、到位,让学员亲身领悟,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本课程主讲教师邱昭良博士,是国内最早从事学习型组织与知识管理研究与实践的专业人士之一,曾任联想看过董事长业务助理、万达学院副院长以及三家民企高管,并为华为、中石化、中国航天、中国银行、中国移动、国家电网等数百家单位提供学习型组织与知识管理方面的专业培训与咨询服务,有着深厚的研究底蕴和丰富的实务经验。

课程目标:

(一)学习掌握自我超越与共同愿景的基本原理与方法;

(二)练习如何厘清个人的目标与价值观,为人生与事业发展导航;

(三)练习如何塑造共同愿景,为组织和团队发展导航;

课程提纲:

第一单元  破冰之旅

伟大的企业都有伟大的文化。但是,文化像空气一样,似乎看不见、摸不着,很多领导也并不真正重视,而觉察是变革的第一步。

- 团队组建及热身

- 开场故事&游戏

- 企业文化与绩效、领导力

第二单元  认知之旅

什么是企业文化?它有哪些要素构成?优秀企业是如何做的?我们企业的文化是什么样?存在哪些待改进之处?

- 企业文化的定义与构成

- 知名企业的实践案例

- 讨论与反思:我所在企业的企业文化

第三单元  内求之旅

企业文化就像一幅油画,组织中每个人都会在其上涂抹自己的愿景和价值观因此,让每个人深潜到自己的内心,捡拾起这些色彩明确自己的使命、愿景是塑造共同愿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 愿景与价值观的原理

- 练习:价值观阶梯、生命之轮

- 如何践行价值观?

- 练习:个人发展规划

第四单元 共创之旅

愿景是经由一系列坦诚、开放、有效、持续的对话与反思而慢慢浮现的。因此,要想塑造共同愿景,必须使团队经由深入的对话集体反思厘清组织成员共同渴望实现的未来,让愿景与价值观浮现出来。

- 塑造共同愿景的五种方法

- 练习:同理心漫步对话 TM

- 重新审视公司价值观

- 企业使命、愿景陈述案例价

- 团队研讨:本企业的使命与共同愿景

第五单元 展开之旅

如何将愿景作为一个体系,使其产生强大的动力,并嵌入到组织的日常工作中,实现个人与组织的共同发展,需要将共同愿景与个人发展、组织发展连接起来。

- 将愿景转化为行动:愿景与价值观管理体系 TM

- 共同愿景的展开三部曲

- 公司愿景与个人愿景之间的关联

第六单元 未来之旅

共同愿景并非一蹴而就,每个人都应该成为卓越文化的践行者和“大使”从每天的每一步中落实企业文化

- 总结&回顾

- 集体反思

- 下一步行动计划

​邱昭良课程
​邱昭良观点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