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3 22:04:57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领导力的核心修炼)

主讲:邱昭良博士(原创版权课程)

系统思考——超越“思维导图”、“六顶思考帽”和“金字塔原理”的全新思维方式

系统思考,作为国际组织学习大师彼得·圣吉所称的“第五项修炼”,是处理复杂问题、制定睿智决策、推动持续成长、凝聚集体智慧的最新方法。

系统思考可以培养团队整体思考的能力,克服本位主义和局限思考,提升经营决策品质,有效解决复杂问题;系统思考可应用于职场精英能力提升、团队协作沟通、重大经营决策、组织制度与政策设计、管理者日常决策、公司战略规划等方面,是职场精英、企业家和中高层管理者必备的核心技能。

通过本次课程,您将学习掌握系统思考的基本原理;练习使用系统思考的工具与方法;探讨如何将系统思考应用于实际工作,从而掌握“系统思考”的核心技能。本课程以实操演练为主,全程边学边练,课程中学员可用自己工作中的案例进行实操,老师进行现场辅导。课程中将学到很多实用的工具方法,让学员真正能够实现系统思考从思维到行动的转变,便于落地应用,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本次课程主讲教师为最新畅销书《如何系统思考》作者、《系统思考》、《系统之美》译者邱昭良博士,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超过15年的企业高层管理经验,及丰富的企业培训咨询服务经验。

课程大纲:时间2天(共13小时)每日9:00-12:00,13:30-17:00

第一单元 认识系统与系统思考

 系统的定义与构成

 系统的特性

 系统思考的定义与价值

 如何学习系统思考?

第二单元 系统思考精髓及方法工具演练

 系统思考的精髓:思维的转变(思考的魔方®

 深入思考工具及演练:冰山模型

 动态思考工具及演练:环形思考®

 动态思考工具及演练:因果回路图

 全面思考工具及演练:思考的罗盘®

第三单元 系统思考进阶——方法精进

 因果回路图的用途

 增强回路的特性及练习

 调节回路特性及练习

 时间滞延的特性

第四单元 系统思考综合演练&系统基模

 案例分析模拟演练

 系统基模简介&系统基模家谱

 系统基模使用注意事项

第五单元 应用系统思考

 系统思考工具箱

 系统思考应用领域

 运用系统思考解决问题的一般步骤

 运用系统思考找到“成长引擎®

 系统思考六要六不要

第六单元 集体反思

 学习总结和反思

 系统思考实践者的五个阶段

 深入学习指南

 后续学习资源

​邱昭良课程
​邱昭良观点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