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介绍

2.jpg

陈章良

生命科学家、全国政协常委、人大常委。26岁成为北大副教授, 28岁成为北大最年轻的教授。历任北京大学副校长,中国农业大 学校长、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中国科协副主席、全国青联副主席等。

从事生物技术及分子生物学研究,主要集中在基因的克隆,以及利用现代生物技术获得抗虫、抗病的转基因植物,这些转基因植物都已进入大田实验。他和几位同事一起领导的深圳科兴公司生产的治疗肝炎和某些癌症的基因工程干扰素已覆盖了我国60%的市场。他的实验室在国内外科学期刊上共发表论文100多篇,已获得和申请的专利9项,专著、合著了6本书。

陈章良在植物蛋白质工程和基因农业等课题研究上硕果累累,主要著述包括《植物基因工程研究》、《植物基因与分子操作》及《现代生物技术导论》等。分深感"技术如果没有开发,躺在实验里就永远是技术",因此,从1992年开始,他和潘爱华等人在北大未各湖畔创立了未名生物技术公司,开始致力于生物技术的产业化实践。北大未名很快便成为拥有17家子公司的集团。

浏览

课程大纲

暂时没有录入陈章良老师的课程提纲!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课程PPT

暂时没有上传陈章良老师的课程PPT!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视频

老师观点

暂时没有上传陈章良老师的文章作品!如果您有老师的最新文章,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师资导航
相关老师
总裁课程
内训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