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介绍

2.jpg

战略与营销管理实战专家—兰涛老师

【背景介绍】

     曾任安捷伦科技(世界最大的测试测量高科技公司)中国区总裁(承担10亿美元的销售额和在华1300名员工的管理)
      曾任惠普地区销售经理
      曾任及优教育科技(孙振耀创办)联合创始人
      曾经担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项目评委
      近30年的跨国公司工作与管理实战经验
      彼得德鲁克管理学院资深企业管理顾问

【实战经验】

兰老师有近30年的企业管理实战经验,曾在惠普(13年)、安捷伦(15年)任职并担任高管,多年的跨国公司管理经验,擅长制订可执行的业务增长长期战略计划,中短期年度计划;擅长企业文化的研究和培育,企业管理流程,管理干部培养,销售与销售管理,市场营销等;充分利用公司内外的各种资源,以目标结果为导向,赢得客户满意,从而使公司获得最大收益。
   1986年至1999年在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历任销售工程师,高级销售工程师,地区销售经理;客户为国防电子研发生产使用单位、有线和无线通信设备和终端的研发和制造企业、大学等。曾获得1988、1990、1991、1992、1994、1995惠普公司亚太地区High Achievers Club奖励。曾获得1999年惠普全球President Club奖励。并于1999年开始讲授惠普公司的中层干部必修管理课程POM(Process Of Management)。
   1999至2014年在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历任销售大区经理,中国区销售总监,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年销售额从一亿美元增长到十亿美元,带领安捷伦成为世界最大的测试测量高科技公司。担任总裁期间提出并建设了北京安捷伦科技大厦和园区(现为是德科技大厦);提出并创立了《安捷伦科技大学》和《安捷伦开放实验室》,实现了安捷伦在中国的战略发展计划。《安捷伦科技大学》和《安捷伦开放实验室》在电子行业具有巨大的影响力并得到了北京市的嘉奖。曾获得1999年安捷伦全球President Club奖励。曾获得2000年安捷伦全球质量管理金奖。
   2016至2018年创立及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现属于领教工坊),联合创始人,资深企业管理顾问,培训和辅导了30家以上中小民营企业。
   通过过去8年时间的培训和顾问工作实践,对国内各种类型(国企、外企、民企)各种规模的企业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创业、发展、平稳、衰落)的需求差异有深深的体会和了解。利用自创的一套方法快速地诊断并给企业提出有效的改进建议。可以根据学员的实际水平,调整培训内容和形式,使学员的知识和实践能力在短时间得到明显的提高。

【风格特点】

  拥有28年跨国公司营销与管理实战经验,是公司管理经验与教训的总结与提炼,课程实战,有很多实用实效的工具与方法,可操作性强,学员能够在培训后很快将所学内容运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真正起到了通过培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管理质量的作用。
   长期的工作实践中积累的“第一手”资料,案例丰富、实战、真实,接地气,有说服力。授课逻辑严谨,讲解生动,深入浅出,幽默风趣,课程极具启发性。
   以学员为中心,以学懂会用为目标,课程设计了相关练习和角色演练,学以致用。
   面对学员在工作中常遇到的各种棘手问题,从容给出成熟、系统的解决方案。有清晰敏锐的洞察,课后会给企业领导者一些有价值的建议。

【主讲课程】

一、战略类
   《企业战略制定与落地》
   二、营销与管理类
   《大客户顾问式销售》
   《从科特勒到新媒体营销
   《销售管理》
   《从技术/专业走向管理》
   《商务演讲技巧》
   《招聘与面试》

【培训及辅导项目经历】

  1994年至1999年,不定期为公司的销售工程师们做销售技巧培训。
   并于1999年开始讲授惠普公司的中层干部必修管理课程POM(Process Of Management)。
   1999年至2014年,不定期为公司的中层和基层经理做管理培训,在安捷伦导师计划中作为导师单独辅导中层或基层经理;不定期为部分跨国公司,台湾企业和国有企业(摩托罗拉,台湾研华科技,大唐电信,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科院空间中心等)进行中高层干部管理培训。
   2015年受聘为企业管理顾问;为民企,国企和外企讲授战略,销售等课程。
   2016年6月至2018年8月与孙振耀合作成立及优教育(北京)有限公司,为民营企业培训和顾问辅导;目前培训和辅导了30家以上企业。
   2018年9月至今,一直从事培训和顾问工作。

【服务客户】

欧司朗(中国)、中航工业、人民网、广东每通、新华三、博达微科技(现为概伦电子)、泛谷药业、成都华兴汇明、北京康特瑞科、苏州海狸、百能网、百事通、英得尔、桂林啄木鸟、上海快联门业、上海唐泽、拓斯达、快鱼服饰、南京锐旭意、鹏辉能源、广州百利、笛莎公主、大地通讯、深圳中图仪器等等

浏览

课程PPT

暂时没有上传兰涛老师的课程PPT!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视频

    暂时没有上传兰涛老师的视频资源!如果您有老师的视频,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观点

暂时没有上传兰涛老师的文章作品!如果您有老师的最新文章,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师资导航
相关老师
总裁课程
内训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