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介绍

0.jpg

刘保军老师 上海财经大学 本科、中国人民大学 硕士

1、华为经历:1997年入职HW,历任以下岗位和职位:

1)财务经理

2)财务总监办副主任

3)财务总监;

4)内控建设二部部长

5)流程与内控部部长(区域)

6)地区部副总裁

7)华为大学兼职讲师

2、华为主要工作:

1)国内办事处财务管理

2)国内财务“四统一”建设,使国内财务和财务管理工作在规范化、流程化、效率化等方面得到快速提升。

3)国内财务共享中心建设,在国内成立六各财务核算共享中心,为国内市场提供财务支撑,在实践基础上再进一步集中到深圳总部,成立国内财务共享中心。

4)海外财经体系建设和管理,

a)配合公司业务走向海外,2003年负责一个片区(全球7个片区)的财经日常管理工作,在商业模式、交易模式、资金管理、税务管理、外汇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

5)区域法务部工作:

a)在海外工作期间曾管理“区域法务部”,为保证当地国家业务的顺利开展,在合同谈判、法律纠纷,以及当地国家法律遵从方面经受了考验和积累了经验,如:XX国的法律纠纷等。

6)项目财务(PFC)建设。

项目管理是业务实践中总结形成的一种业务运作模式。“以项目为中心”的运作不仅仅是一组实践或工具,更是一套相对完整的管理体系,包括政策、规则、流程、方法和IT工具平台、组织运作和评价等。

项目经营是公司经营的基础细胞和基础单元,组织和功能部门按照“责任中心”进行梳理和赋能赋责,由功能中心向以项目为中心转变,项目管理要对最终经营指标负责(损益表和现金流量表)。在项目经营过程中,通过拉通概算、预算、核算和决算等关键环节,并通过“基线”和“分享制”等管理措施的激励和考核,实现项目的高质量交付,支撑公司战略目标的达成。

参与和管理过的项目包括:

(1)、XX国家项目是全球第一个XG项目。

(2)、XX国家的TK(交钥匙)工程项目。

(3)、XXG国家二牌项目,是较为典型的汇困国家项目

(4)、XX国家项目商业模式复杂,在合同变更、验收方式等方面遇到很大困难,曾经开不出发票,经过不断探索理顺了与客户界面的业务管理关系,提高财务和核算的准确性和交付效率。

7)IFS(集成财务变革)项目:

  (1)、参与研发流程,LTC(市场线索到回款流程),PTP(采购到付款流程),基建流程等流程的流程优化。

  (2)、参与公司内控体系建设,在研发流程内控、基建流程、供应链管理流程和财务流程的内控建设积累了经验。

  (3)、参与流程内控的全球试点和推广等工作。

3、精品课程:

1)HW财务管理

2)全面预算管理

3)项目财务(PFC)管理等

4)财务共享中心建设和管理

5)支撑战略落实的财经变革管理

6)企业内控体系建设和运作管理

7)对准客户需求的变革管理(流程变革)

8)企业跨文化的管理

9)HW绩效管理

4、服务典型客户:

1)中国中交集团公司

2)广州地铁集团公司

3)宁波培罗成集团公司

4)长沙巨星集团公司

5)深圳亚飞商务公司

6)中铁集团公司

浏览

课程PPT

暂时没有上传刘保军老师的课程PPT!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视频

    暂时没有上传刘保军老师的视频资源!如果您有老师的视频,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观点

暂时没有上传刘保军老师的文章作品!如果您有老师的最新文章,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师资导航
总裁课程
内训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