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力训练专家和人力资源专家 《卓越领导力沙盘》、《非人沙盘》、《绩效教练》 提供专业企业内训,政府培训。 13439064501 陈老师
  2020-06-19 14:57:15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课程收益
掌握建立人力资源量化管理的方法、原则和工具;
拥有快速而有效地建立人力资源 3P系统的能力;
拥有一套完整的人力资源系统案例。
课程简介
什么是HR-3P系统?
人力资源3P系统是指岗位分析系统(position and job analysis system)、薪酬系统(pay system)和目标绩效系统(performance management system)、3P所关注的问题是人力资源系统中最核心的责任机制问题、分配机制问题和激励机制问题。
岗位分析是所有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
目标绩效系统是人力资源管理的难点;
薪酬系统是人力资源管理成败的关键。
3P是人力资源的核心
岗位分析系统通过岗位设置与职责划分,形成明确的岗位说明书,能有效地解决人力资源责任机制的问题。
薪酬系统则通过岗位价值评估、薪酬结构划分形成公平公正的薪酬层级关系能有效地解决人力资源激励的问题。
目标绩效则通过KPI绩效指标的设立分解,将管理和工作的压力从上往下传递给各层级的员工,能够有效地解决人力资源激励的问题。
3P系统代表着人力资源的三大核心问题:责任机制问题、分配机制问题和激励机制问题,所以我们说3P是人力资源的核心。
HR-3P系统实施流程
课程大纲:
一、人力资源模型介绍
1、人力资源模型介绍
2、人力资源模型的常见缺陷与误区
二、如何进行管理诊断与调研
3、人力资源体协诊断调研的常用方法
4、如何编写调研分析报告
三、如何设计组织结构
5、常见的组织模型介绍
6、组织设计的7大原则
7、组织设计案例分享
四、如何建立职位说明书系统
8、工作分析的常见方法
9、如何编写岗位说明书
10、岗位说明书编写辞典介绍
11、岗位说明书案例分享
五、如何建立以激励为导向的薪酬系统
12、薪酬基本概念介绍
13、常见的薪酬8大误区
14、薪酬设计六步法
15、薪酬设计案例分享
六、如何用BSC建立基于KPI的绩效系统
16、平衡积分卡介绍
17、高绩效管理五步法
18、如何设计KPI和CPI
19、目标绩效管理体系案例分享
冉斌课程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