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力训练专家和人力资源专家 《卓越领导力沙盘》、《非人沙盘》、《绩效教练》 提供专业企业内训,政府培训。 13439064501 陈老师
  2021-05-02 08:11:26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1-8天)
课程简介
现代企业的竞争,从本质上来讲就是战略的竞争,就是好战略与坏战略的竞争、大战略与小战略的竞争、快战略与慢战略的竞争、蓝海战略与红海战略的竞争。冉斌老师基于数百个咨询案例,从总体战略、业务战略、职能战略、战略地图、八大定位、八大突围的角度与你进行详细分享,有思想,有工具,有案例,有成果,课程极具创新性、时效性、落地性特点。
课程收益
1、深度了解战略三流派(竞争流派/定位流派/蓝海流派)。
2、深度了解新旧三座大山对战略规划的影响。
3、深度了解战略的六种思维(创新思维/前瞻思维/结构思维/博弈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
4、深度了解战略管理的十大工具(PEST/波特五力/杜邦财务模型/利益相关者模型/BCG矩阵/定向矩阵/通用矩阵/安索夫矩阵/SWOT/平衡计分卡)。
5、深度了解五环战略的结构(使命愿景/总体战略/业务战略/职能战略/战略地图)。
6、深度了解战略规划的八大定位(生态链定位/产业链定位/供应链定位/价值链定位/公司链定位等)。
7、深度了解竞争突围的八大系统(组织系统/流程系统/绩效系统/薪酬系统/股权系统/人才系统/文化系统/领导力系统等)。
8、深度了解战略地图的四大视角(财务/客户/内部/发展)。
第一章:极端环境下的战略思考
1.1战略决定企业的成败。
1.2极端环境下的新三座大山(全球经济大衰退/中美结构性博弈/三架马车乏力)。
1.3极端环境下的老三座大山(市场像一座冰山/融资像爬高山/转型升级像过火焰山)。
1.4极端环境下的战略思考(适者生存/强者生存)。
第二章:总体战略与公司层面的商业模式创新
2.1四种不同的总体战略(专业化战略/一体化战略/多元化战略/生态链战略)。
2.2企业的行业选择、行业转型、行业跨界。
2.3企业的产业选择、产业升级、产业组合。
2.4企业的业务选择、业务升级、业务组合。
2.5公司层面的商业模式创新(价值定位的六个商业因素/价值创造的十一个商业因素/价值交易的四个商业因素)。
第三章:业务战略与业务层面的商业模式创新
3.1四种业务(明星业务/金牛业务/山猫业务/瘦狗业务)。
3.2业务战略的四个维度(产品力/销售力/服务力/品牌力/价格力)和三个特点(领先化/差异化/集中化)。
3.3企业的产品力(质量战略/技术战略/功能战略/品类战略)。
3.4企业的销售力(市场战略/客户战略/营销战略)。
3.5业务层面的商业模式创新(价值定位的四个商业因素/价值创造十个商业因素/价值交易三个商业因素)。
第四章:战略管理的十大工具
4.1战略分析的四个工具(PEST/波特五力模型/利益相关者模型/杜邦财务模型)。
4.2战略选择的五个工具(BCG矩阵/定位矩阵/通用矩阵/安索夫矩阵/SWOT/平衡计分卡)。
4.3战略执行的一个工具(平衡计分卡)。
第五章:战略规划的八大定位
5.1产业链定位(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第四产业/第五产业/第六产业/第七产业)。
5.2生态链定位(点战略/线战略/圈战略/链战略)。
5.3公司链定位(管控型/股份型/区域型/功能型/品牌型)。
5.4空间链定位(产业空间链/功能空间链)。
5.5利润链定位(单一利润链/多元利润链/串联利润链)。
5.6价值链定位(经营价值链/管理价值链)。
5.7供应链定位(上游供应链/下游供应链)。
5.8资金链定位(企业十种主要的资金关系)。
第六章:战略突围的八个系统
6.1组织系统:法人治理结构/集团管控/组织变革与组织结构。
6.2流程系统:业务流程/管理流程/辅助流程的建设和再造。
6.3绩效系统:战略地图/指标词典/绩效考核/绩效教练。
6.4薪酬系统:岗位价值评估/宽带薪酬设计/薪酬调查与薪酬套算。
6.5股权系统:股权激励的十六种方法。
6.6文化系统:价值观文化建设/行为文化建设。
6.7人才系统:人才战略/人才盘点/人才测评/人才培养/企业大学。
6.8领导力系统:权力领导力/情感领导力/绩效领导力/人格领导力/战略领导力。
第七章:战略落地的四个视角
7.1战略地图的财务视角:资金/资本/资产/市值。
7.2战略地图的客户视角:客户细分/价值定位/客户满意。
7.3战略地图的流程视角:效率/质量/成本/风险。
7.4战略地图的成长视角:人力资本/组织资本/文化资本/数字资本。
第八部分:课程总结及战略十五问
8.1战略知识要点总结。
8.2战略十五问。
冉斌课程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