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管理实战专家 深圳大学荣誉教授 《华为管理的道与术——学习华为道与术》《追求公司长期有效增长——学习华为的管理变革力》 提供专业企业内训,政府培训。 13439064501 陈老师
  2023-11-14 11:32:32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课程背景】

学习标杆,与巨人同行,从危局迈向重生、从平庸走向优秀,从优秀迈向卓越。华为不仅仅是世界500强企业,在短短的30多年时间里从投资2万元到2020年收入8914亿元,并且是在美国极限施压情况下取得的业绩。华为靠什么在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下逆袭发展,是什么管理基因推动企业的持续增长?正如任正非说:“管理第一,技术第二;我们正走在西方的路上;华为管理没有秘密,任何人都可以学,都可以学的会,唯有努力工作才能获得机会”。本课程通过华为30多年发展历程管理实践经验的梳理和总结,从文化、战略与执行、干部管理、流程机制与管理变革等多角度立体呈现华为的管理模式,将给你带来全新的启发和思考。

【课程时间】

0.5-1天,6小时/天

【授课对象】

企业负责人及中高层管理者、变革项目组成员。

授课方法:理论讲授(50%)+案例分析、小组研讨(30%)+实操练习(20%)

【课程大纲】

 第一讲:企业管理的三定基本常识

一、“熵”:熵增-熵减,活力之源

华为管理的核心思想:熵

(1)  耗散结构理论在企业的实践

(2)  热力学第二定律在企业的社会科学实践

二、商道:企业为什么而存在?

三、人道:人的本性是什么?

四、天道:企业如何活的更长?

【案例分享】华为管理变革的指导原则


第二讲:熵减之一:建立聚焦客户需求的文化基因

一、思想权文化权是一个管理者最大权力

二、文化与核心价值观是管理变革的基石

三、变革文化塑造的核心要点

【案例分享】华为公司变革文化的培育,打造与时俱进的变革基因


第三讲:熵减之二:聚焦客户需求正确的做事(建立端到端与时俱进的流程体系)

一、流程与组织是战略执行的载体

二、流程管理的核心理念

三、端到端业务流程规划

四、打造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流程性组织

【案例分享】华为公司流程性组织管理变革实践分享


第四讲:熵减之三:建立以奋斗者为本的干部队伍

一、干部的使命和责任

二、干部选拔的三优先和三鼓励

三、干部能上能下,能左能右,能进能出

四、以奋斗者为本的价值分配

【案例分享】华为力出一孔,价值创造-价值评价-价值分配案例分享


第五讲:回顾与总结

陈一课程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