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4 11:23:25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1)  背景
通常有几个因素会要求企业变革:
 由小到大:当企业规模扩大,管理方式必须转变。有个企业说200人之内团队比较稳定,工作效率高。200人以上人员流失率高,沟通困难,效率低下,这种情况需要引入相对规范的管理和简单的流程。
 环境因素:大多数行业经营环境一直在变化,快速适应环境者变强,不变的企业变弱,直至淘汰出局。例如,运营商采购设备的模式不断变化,华为必须通过变革因对,华为每年工作重点、组织结构和职能都会调整,以适应变化。很多行业受到互联网的影响,也必须适应变化,如华为公司成功的开拓了互联网销售手机,超过了小米网购,做到了第一名。
 优化的需要:真实的管理、商业模式条条路都可以走的通,但是,大多数企业并不清楚那一条路是较好的,日复一日,管理堕怠,越来越丧失竞争力。
 
(2)  课程收益
1. 建立变革管理意识,有能够洞悉现有问题的意识,就会寻求方法,开始行动
2. 变革的基本规律。如变革可能导致暂时效率低下,管理混乱,如何把握有治到乱,由乱到治的循环上升
3. 变革的方法,从哪里着手,如何抓住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顺利推进变革
 
(3)  课程大纲
1、华为变革的历程
A、阶段性的问题及出路
B、如何确定变革的目标
C、变革副作用及阻力
D、每个主要变革的实际效果
2、什么是变革,变什么
A、统一思想
B、聚焦商业成功的目标,剔除布朗运动
C、建立流程化的组织,简化管理、提升效率
D、如何更好的支援前线
E、形成平台资源,提升共用协同和效率
F、不断激发组织活力
G、变革、发展、稳定的三角关系
案例:华为研发、市场体系的变革
3、变革的方法
A、打破惯性
B、怎么用好外部咨询公司
C、怎么激发组织的主动变革
D、树立榜样
E、模板、流程、电子流
F、组织意识和组织的演进
G、商鞅变法的成功标志是秦人都有法律意识
 
主要学习程序、内容及形式
1 教练讲述。
2 学员讨论,团队共创,总结分享。
3 分组PK,深入分析。
 
学习前准备:
讲师资源:讲师资源:由华为退休员工孟庆祥主讲。
孟庆祥在华为期间做过销售、销售支持、战略分析等岗位,有丰富的实际营销经验。
华为手机长期顾问。
曾经出版图书近10种,包含5个学科:管理、社会学、心理学、IT技术等多个领域。涉猎广泛,观点独到、深入。出版图书有《巅峰过后:通信产业的革命》、《赔钱时代》、《赔赚:盈利模式》、《达尔文密码——人性与经济的进化》、《山寨革命》、《以一当百——互联网效率手册》、《品牌秘密》、《人性与个性的逻辑》,《TCP/IP原理》(华为内部教材)
在华为工作期间历经许多岗位,对信息科技的需求方向有深刻理解,在公司内部的博客阅读量达到140万,长期位列第一,原创博文170多篇,50万字。
在公司多次获得华为大学金牌讲师。
曾经对O2O、团购、可穿戴设备、某手机公司的走势、苹果手表、山寨现象等诸多领域做出了正确的判断,有过往博客和出版物为证。
本课程系统的总结了如何做出正确判断的方法论。
 
课程时长:1
班级人数:15-30人
孟庆祥课程
孟庆祥观点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