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30 11:03:39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课程背景

 

发展领导力项目是华为公司2005~2006年在Hay公司协助下打造的一个华为领导力项目,Hay通过调研分析,结合领导力的各种理论研究,为华为公司提出了一个简洁、实用、操操的方法。

发展领导力在华为公司的实施包括两方面的内容:第一,识别领导力,提出华为公司九项领导力素质模型。第二,发展领导力,用FIRST五步法提升领导力水平。

整个课程结构接单、清晰,接地气,可操作。华为发展领导力项目基本上与具体业务无相关性,是一个通用的素质评估与提升模型,所以,华为发展领导力培训项目可以很容易移植到其它行业、企业、政府等部门

 

课程基本内容与大纲

 

第一部分 领导力及其作用

培训目标

什么是领导力?

行为的力量

营销个人行为的因素

素质的冰山模型

华为的领导力素质

华为战略领导力素质模型

未来华为成功领导的要求

第二部分 识别领导力

基线素质——积极主动

基线素质——施加影响

基线素质——概念思维

战略领导力,关注客户

战略领导力,建立伙伴关系

战略领导力,成就导向

战略领导力,团队领导力

战略领导力,战略组织能力

战略领导力,跨部门合作

理解他人

组织承诺

战略思维

素质辨别的情境举例

第三部分 发展领导力

721模型

认识自身

FiRST模板

聚焦

每天实施一点点

反省

寻求反馈和支持

提升到下一层次

 

样例与培训方法

 

华为发展领导力项目非常简洁,但是要培训好,能够让学员深刻理解其中的内涵和做法需要华为领导力模式有深刻的理解,案例要生动、易懂,说明问题,这样才能避免枯燥的、说教式的培训。

例如,领导力素质模型中有“积极主动”一项,表面上简单、甚至乏味,实际上,如果讲的好的话,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条。所谓积极主动其实是智力工作者最重要的基本原则,生产线的体力劳动者是按着机器的节拍工作的,体力劳动者的工作量和工作范围很容易界定,容易衡量即容易管理。但是,智力劳动者,尤其是领导岗位有规定要完成的工作,更有大量需要主动开拓的工作,可以说开拓工作面的能力是领导最重要的能力。华为大量的公司是没有办法规定你怎么做的,而开拓工作面的导向让许多人创造了无数的价值。

非常多的领导领悟到了开拓工作面的重要性,开拓出许许多多的小赛道、小河流,最终就汇集成了滔滔的江水。

 

华为发展领导力是一个培训项目,也是华为领导方法的一个写照,把表面上简单甚至苍白的内容和具体的工作情境结合起来,需要有深刻的体验、总结归纳能力才能讲好这门课,否则容易枯燥化、庸俗化。

 

讲师资源

 孟庆祥在华为期间做过销售、销售支持、战略分析等岗位,有丰富的实际营销经验。

华为手机长期唯一顾问。

曾经出版图书近10种,包含5个学科:管理、社会学、心理学、IT技术等多个领域。涉猎广泛,观点独到、深入。出版图书有《巅峰过后:通信产业的革命》、《赔钱时代》、《赔赚:盈利模式》、《达尔文密码——人性与经济的进化》、《山寨革命》、《以一当百——互联网效率手册》、《品牌秘密》、《人性与个性的逻辑》,《TCP/IP原理》(华为内部教材)、《华为铁三角营销法》

在华为工作期间历经许多岗位,对信息科技的需求方向有深刻理解,在公司内部的博客阅读量达到140万,长期位列第一,原创博文170多篇,50万字。

在公司多次获得华为大学金牌讲师。

曾经对O2O、团购、可穿戴设备、某手机公司的走势、苹果手表、山寨现象等诸多领域做出了正确的判断,有过往博客和出版物为证。

本课程系统的总结了如何做出正确判断的方法论。

孟庆祥课程
孟庆祥观点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