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黑马学院战略导师 《破局战略》《新长征执行力训练营》《新长征领导力训练营》《目标管理与计划执行》 提供专业企业内训,政府培训。 13439064501 陈老师
  2024-02-26 14:16:18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沟通的目的,是让对方采取行动

« 管理就是沟通、沟通,再沟通!(杰克·韦尔奇)

« 企业管理过去是沟通,现在是沟通,将来还是沟通!(松下幸之助)

« 沟通是管理的浓缩!(山姆·沃尔顿)

【课程受众】中层干部

【课程时间】1天(6小时)

【课程形式】理论讲解+案例分析+方法分享+工具练习+团队共创+角色模拟+现场问答

【课程特色】

1、有笑——要让学员听得开心。形式是内容的载体,只有学员打开了心门,才能接受课程内容。我们的课堂呈现要求:幽默风趣、气氛活跃、互动性强。

2、有料——形式是为内容服务的。本课程内容,来自于咨询实战项目,案例丰富、强调干货、工具,落地性强。历经15年打磨升级,获得上万企业客户应用见证。

3、有效——赠送《953500培训跟踪落地三步法》,指导课程落地,让效果立竿见影。改变以前培训会上激动,会后不动的无奈。

【课程背景】

企业目标的达成、战略的落地、执行力的提升、良好企业文化的建立,都离不开团队成员、不同部门之间的配合和协作,而没有良好的沟通,这一切都不可能实现。

所有优秀企业家、优秀职场经理人,没有一个不是沟通协作的高手。他们以各自不同的风格,通过不同的渠道,向团队成员分享自己的理念,宣讲公司的目标,凝聚人心,激发斗志,打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优秀战斗集体!

反之,如果不善于沟通,不重视沟通,企业里长期沟通不畅,就会造成人际关系紧张,团队凝聚力差,无法协同作战,企业运作效率低,管理成本增高,将直接影响到企业目标的实现。所以有效沟通培训越来越被企业重视。

【课程收获】

从管理层的角度,用机制与流程解决组织沟通协作的问题

掌握工作中沟通、协作的基本原则,创造工作成果

认识沟通、协作中的误区

掌握组织沟通协作要点和流程,提高沟通效率,实现企业和个人的目标

【课程大纲】

第一部分、组织沟通的六脉神剑

沟通的目的是让对方采取行动。

安排工作,带领团队,靠的不仅仅是沟通的技巧,更是能够复制,能够传承的流程。团队工作沟通的六脉神剑,提升团队写作能力,在无数团队得到验证,深受学员推崇,被誉为价值千万,能帮企业每年提前两个月完成业绩目标的沟通执行系统!

【案例:为什么总裁的指令没被执行?】

第一式:明确目标   

   【工具实操:OKR管理法】

第二式:锁定责任    

第三式:拿出计划    

第四式:过程检查    

第五式:即时奖惩

第六式:总结改善

 第二部分、组织沟通的基础:成果与任务

团队沟通的起点是对工作的共识。

无数的员工都认为,只要每天上班就是提交了成果;只要每天上班就有了拿工资的理由。然而,这一乍听起来理所当然的逻辑中却存在着一个巨大的悖论……

我们认为自己是在做成果,实际上是在完成任务。而成果与任务,对企业的意义,对自己的意义,完全不同。

没有成果,企业就会破产。

没有成果,人生就是虚无。

团队沟通中的困惑

【案例:追求完美的秘书】

成果与任务——走出团队沟通的两个误区

1、出工不等于出力

      【视频:老农民】

2、出力不等于出活儿

      【案例:挖坑与种树】

沟通协作的基础——目标设定

【训练:内部客户价值促进协作】

【案例:稻盛和夫如何拯救日航?】

 第三部分、 体验式培训:跨部门沟通与协作

 第四部分、组织沟通协作的环境——开放分享

人是环境的产物。

好的环境,会让坏人变成好人。不好的环境,会让好人变成坏人。

好的环境,让人敞开心扉,坦诚交流;不好的环境,让人封闭自我,拒绝沟通。作为一个团队的管理者,应该致力于打造团队开放分享的环境,从机制上解决团队沟通、协作的问题;迎合互联网时代的特征,利用好互联网的工具,让团队沟通效果倍增!

一、 为什么要开放分享

【案例:万科——在投诉中完美】

【案例:阿里巴巴:开放分享留住人才】

二、 组织的开放分享包括哪些内容

1. 公开承诺的开放式办公

2. 知识与经验的分享共享

3. 对事不对人的开放讨论

三、 开放分享的两大原则

四、 如何打造开放分享

1. 建平台

2. 做推动

3. 做分享

【案例:GE的无边界沟通】

【案例:IBM的全面沟通】

五、 专题:高效分享会操作3步法


王一名课程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