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介绍

田威.jpg
田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际资深管理专家

★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常务理事

★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建筑业分会理事

★ 英国土木工程测量师学会资深会员

★ 建设部建筑施工企业一级项目经理资质

★ 北京市建设委员会建设工程评标专家

★ 中国工程咨询协会项目管理指导工作委员会专家

★ 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商会专家委员会国际工程专家

★ 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专家委员会对外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建设工程与房地产专业名册)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委员会工程及设备专家

职业履历

现任深圳A股和B股主板上市的神州长城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018)董事总经理。曾在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公司的海外项目上任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项目副经理,驻尼泊尔办事处营业经理、副经理、代经理、总经理,公司海外业务部副总经理,中国土木工程(香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中国土木工程(澳门)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中信国际合作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中信国际合作公司总经理,中信建设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香港中信裕联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信裕联(北京)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港澳台法人独资)董事长,中信金属集团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

在尼泊尔工作过近八年时间,参与投标并实施、运作了多个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沙特阿拉伯基金会和科威特基金会等国际金融组织融资的国际承包工程,有丰富的海外项目合约管理经验。主持过一个世界银行贷款公路改建项目的重大索赔并提交国际仲裁,项目总金额9,986万美元,最终达致友好解决,成功追加并拿回了合同金额49%的索赔款。

在任职中国土木工程(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近七年时间里,管理着香港及内地全资、控股、参股等形式的下属子公司 42家,业务涉及房地产开发、工程承包、项目融资、设计咨询、国际贸易和酒店餐饮等范围。其中,在港共承揽并实施了56 个工程承包项目,总计合同金额11.05亿美元,并且所有项目均按期竣工移交,创造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此外,在香港经付诸国际仲裁后,成功为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公司的一个房建项目获得仲裁最终判定,业主支付索赔款及赔偿并据实报销承包商为仲裁已开销支付了的全部法律费用,项目总金额3.9亿港币,共计拿回了合同金额69%的经济补偿。

对国际项目通用的FIDIC合同条件有较深的研究,参与过多个海外项目索赔、争端和仲裁的前线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曾在《国际经济合作》、《国际工程与劳务》、《建筑》和《建筑经济》等全国性杂志上发表数十篇关于FIDIC合同条件应用实务的文章。

曾在香港从事六年多海外大型矿产资源类项目的投资、收购、兼并和管理工作,熟悉国际通用的资源量认定规范及经济商业价值评估方法,如JORC, CIM-NI 43-101, SAMREC,SAMVAL和WACC分析等。

著有《FIDIC合同条件实用技巧》、《FIDIC合同条件应用实务》,另译有英国土木工程承包商联合会的《合约工程中临时发生的点工计费标准》,均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

精品课程

《涉外商务礼仪》

《国际工程商务谈判》

《海外工程项目拓展》

《国际工程合同谈判要点》

《国际项目人力资源管理》

《国际项目英语独门提升》

《海外项目的当地化管理》

《海外工程市场开拓与营销》

《项目管理经验及案例分享》

《海外市场开拓和项目管理》

《总承包项目经理能力提升》

《国际工程相关五门商务课程》

《EPC+F 与 PPP 专题研讨》

《FIDIC合同条款及应用实务》

《投资项目的管控与风险规避》

《工程商务谈判与真实案例分享》

《PPP、特许经营及项目融资实务》

《“一带一路”2.0版研讨及授课》

《国际超前视野实操做好国内项目》

《田威讲FIDIC与国际工程项目管理》

《FIDIC合同应用实务及关键条款解读》

《海外市场开拓及国际工程项目管理》

《海外投融资及国际工程项目风险规避》

《如何做好海外机构的一把手测验题》

《投融资实操、项目风险管控及商务谈判》

《国际工程承包与海外投资业务融资实务》

《王潇风国际超前视野实操做好国内项目》

《人力资源管理——考核体系和薪酬分配实操》

《EPC工程总承包合同签订和履约重点及难点》

《一个从事国际国际项目运作三十多年的企业高管之真实感言》

《国际工程项目成本管理实务与招投标谈判、履约创利及案例分析

《海外工程项目创收三大支柱(索赔、变更令和调价公式)实操及案例分析解读》

客户见证

企业: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江西省商务厅、中国中铁、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发改委丝路中心、浙江对外承包商会、中国机械设备公司,中国国际经济合作企业服务中心,海螺水泥集团、烽火国际公司、中国电信、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商会、华为、中兴、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高校: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浏览

课程PPT

暂时没有上传田威老师的课程PPT!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视频

    暂时没有上传田威老师的视频资源!如果您有老师的视频,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观点

暂时没有上传田威老师的文章作品!如果您有老师的最新文章,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师资导航
相关老师
总裁课程
内训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