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介绍

未标题-2.jpg

杨小军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2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学院,后获西北政法学院硕士学位。1982年至2002年任教于西北政法学院,曾任宪法教研室副主任、行政管理(行政法)系副主任、法学三系主任,2002年至今任教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教授专题有: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行政法律制度、行政法学、党政干部问责制、行政执法。

研究方向:

行政法 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 党政干部问责制 行政执法。

授课情况:

行政法学,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行政程序法律制度,行政执法,国家赔偿与行政诉讼法,行政许可法律制度,城管执法若干问题,领导干部问责制,中国法制建设,行政处罚与行政强制,信访与社会纠纷解决,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行政违法与责任,内地法治化进程与依法行政,法治城市建设,法治政府建设与实践,依法行政的理论与实践,等等。

主讲课程:

《加强法治监督,形成严密的权力监督体系》《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与要求一二十大精神解读》《党章修订情况解读》《政治三力》《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企业合规经营》《行政裁量基准制度》

《加强党风廉 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科研成果:

主编《行政法》,中国经济出版社1989年版。
主编《行政诉讼法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杜1989年版。
副主编高等政法院校规划教材《行政诉讼法学》,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1994年版。
独著《我国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理论研究》,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1998年9月版。
主编《行政法学基础理论研究》,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1999年12月版。
主编《行政诉讼法学》,陕西旅游出版杜1999年版。
主编《行政法治探索》,陕西人民出版社2000年版。
主编《行政强制与行政程序研究》,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0年版。
副主编高等法律职业教育教材《行政法原理与实务》,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2年版。
独著《我国行政复议制度研究》,法律出版社2002年6月版。
独著《行政处罚研究》,法律出版社2002年10月版。
合著《法定行政程序实证研究》,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2005年6月版。
分主编《当代中国行政法》,中国方正出版社2005年版。
独著《重大行政案件选编》,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6年9月版。
主编《国家赔偿制度的完善》,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2008年10月。
“二十世纪西方国家行政权的扩张”,《西北政法学院学报》1986年第2期。
“法院主持行政诉讼中的几个问题”,《政治与法律》1987年第1期。
“试析行政诉讼和民事诉讼的差异”,《西北政法学院学报》1987年第3期。
“关于检察机关参加行政诉讼的探讨”,《法学与实践》1988年第2期。
“滥用行政自由裁量权的法律思考”,《法律科学》1991年第2期,该文被《高校文科学报文摘》摘转等。
浏览

课程大纲

暂时没有录入杨小军老师的课程提纲!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课程PPT

暂时没有上传杨小军老师的课程PPT!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视频

    暂时没有上传杨小军老师的视频资源!如果您有老师的视频,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观点

暂时没有上传杨小军老师的文章作品!如果您有老师的最新文章,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师资导航
相关老师
总裁课程
内训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