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介绍

\

刘启明非对称战略精研社创始人,非对称战略理论创立、传授和践行者。曾任全球著名咨询公司美国盖洛普咨询有限公司(The Gallup Organization) 中国区副总裁,首席咨询顾问、英国伦敦上市的全球第二大市场研究咨询公司特恩斯(TNS)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及美国恩孚欧咨询有限公司(NFO World Group)中国区高级副总裁。
北京大学经济地理学学士、硕士学位和英国萨塞克斯(University of Sussex)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美国华盛顿大学、杜克大学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访问学者。其论文曾获1995年首界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青年论文竞赛一等奖。多篇论文在美国著名营销杂志《The Journal of Consumer Marketing》 和《Th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上发表。
领导并完成过100个以上的跨国或国内企业管理咨询和市场营销项目,项目所涉及的行业主要包括:快速消费品、汽车、通讯、IT、金融保险、零售餐饮和房地产等。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大、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修院总裁班战略和营销课程主讲教授。

个人资料
  刘启明先生曾任美国盖洛普(中国)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
  刘先生拥有北京大学学士、硕士学位和英国Sussex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他在盖洛普的工作几乎涵盖所有管理咨询和市场研究的核心领域,包括企业发展战略、企业客户关系管理、人力资源评估、营销方案制定、销量预测、市场份额监测、市场细分、广告效果监测、品牌资产、产品测试和商圈研究等。

主要业绩
  基于对中国企业现状和国情的深刻了解,刘先生领导盖洛普咨询团队完成过了50个以上的跨国或国内企业发展战略,人力资源和产品营销策略咨询项目,项目所涉及的行业主要包括:通讯、IT、汽车和金融保险业等。
  加入盖洛普以前,刘先生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研究所人口统计与分析研究室主任。1996---1998年期间曾任美国华盛顿大学、杜克大学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其多篇论文在美国著名营销杂志《The Journal of Consumer Marketing》 和《Th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上发表。基于刘先生在咨询界的广泛影响,过去两年内曾被邀请在数十场峰会作主题发言,并被邀请为北京电视台《轻松MBA》和中央电视台《卖点》栏目资深对话嘉宾。
  为企业在企业管理方面提供丰富、翔实的宝贵经验。在理论与案例剖析的同时,为学员提供既有完整的理论框架,又有很强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培训方案。刘启明先生结合其在中国5年的咨询实践经验对西方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作出了大量适合中国国情的修正和补充,其培训课程无论是针对中国境内的诸多国际知名企业如 Motorola, Kodak, Cock-cola,GE等, 还是对大型民营和国有企业如中国银行、联想集团、平安保险、中国电信、李宁公司, 深圳华为, 科龙企业,海尔集团,浙江娃哈哈,太平洋保险,中国医疗器械工业总公司,中海石油,广东蓄能水电厂,北京市服装进出口公司等,都取得极佳培训效果, 广受赞誉。

浏览

老师视频

    暂时没有上传刘启明老师的视频资源!如果您有老师的视频,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观点

师资导航
相关老师
总裁课程
内训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