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介绍

上海视野知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国际注册咨询师(CMC),中国注册会计师(CPA),工程师,工商管理硕士(MBA),实战派财务和管理咨询专家。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EMBA班和财务总监班特聘讲师。
杨立国老师倡导“大财务”管理,致力于中国企业财务管理转型研究(即随着企业的发展如何从小财务转型为大财务),在国内率先提出并致力于企业财务应从“核算型”转为“管理型”,进而提升为“战略型”。促使企业财务更加融合经营,更加支撑战略,从而由一项职能管理走向企业价值管理,最大化的引领企业价值创造。

【资历背景】

十年央企(特大型航空制造企业,世界500强)从业经历,从车间技术员做起,历任下属集团技术主管、企管处长、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负责过技术、生产、企管、财务等多个领域的工作,熟悉企业的整体运作。期间,组织和参与了公司发展战略规划、结构调整、并购重组、质量技术攻关、财务系统变革等多项重要工作,为提升企业整体管理水平和竞争能力做出了较大贡献。
十年管理研究和咨询从业经历,曾为中国商飞、中国航天科技、中航工业、开滦集团、东风本田、潍柴动力、一汽锡柴、湘潭电机、许继电气、美的电器、中电电气、深圳水务等多个中央企业、上市公司和知名民企提供管理咨询和培训服务,尤其以大财务战略、集团管控、全面预算管理、内部控制、成本管理等见长。依靠先进的理念和丰富的企业管理实战经验,从企业家决策视角出发,为企业提供务实的咨询方案,并通过系统的培训辅导企业实施,促使方案有效落地。其还在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中总会、中税网等多个机构进行授课,收到学员的普遍欢迎。

【核心课程】

《企业家的六大财务战略思维》《财务战略与现金流管理》《非财务经理人的财务管理》《优秀CFO的大财务思维与财务转型》《全面预算管理与绩效控制——体系建立与全程实战》《全面成本控制——三大视角八大方法十一大环节》《经营全环节财务管控与价值创造》《现代企业大财务体系建设—从核算到管理,再到战略》《内部控制与风险防范》《集团管控与财务控制》

【授课风格】

工程师背景,授课逻辑思维清晰
十年央企技术、管理、财务工作经验,授课务实,生动
十年管理咨询经历,领导过多个咨询项目,案例丰富,实战性强
不乏战略高度,却又简明易懂
视角独特,视野开阔、生动活泼

【所获荣誉】

2006年荣获“中国最有影响力的500名管理咨询专家”、
国家人事部管理咨询师水平考试《财务管理咨询》主要参编人员
“2005年度中国企业管理咨询精品案例” —全面预算管理案例主编人员

浏览

老师视频

    暂时没有上传杨立国老师的视频资源!如果您有老师的视频,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观点

师资导航
相关老师
总裁课程
内训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