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6 10:23:45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授课时长】  2.5天(900-1200    1400-1700

【受众群体】  董事长、总裁、副总裁、总经理、战略VPHRVP、财经VP、审计合规VP、流程与IT部负责人、产研销一把手、其他中高层干部

【课程背景】  

相关领域多元化几乎是所有的企业走向规模化、全球化、做大做强的基本战略,战略是需要最佳组织匹配,正所谓战略决定组织,组织匹配战略。国内500强巨头华为、腾讯、阿里、京东都有一个共同的组织特征——事业部(群)。

事业部是美国通用汽车发明的,美的是中国国内最早引入事业部体制的企业,1997年,美的将家用空调从小家电中脱离出来,成立家用空调事业部,正式拉开事业部体制,到2011年美的事业部多达18个,销售规模从1997年的32亿到20121100亿。

很多企业都在实施事业部,但实际上并不是真正的事业部体制,所以也无法发挥分权经营,经营事业、做大规模,做高利润、培训人才的作用。

【课程收益】

ü 找到最佳的组织以适配公司多元化、规模化战略

ü 设计公司多元化战略成功的组织模式

ü 培养中高级职业经理人及增加人才密度、厚度的方法

ü 提升组织运营效率,实现降本增效,开源节流

ü 通过分权设计,实现流程再造,为企业管理数字化做准备

以美的1997年实施事业部的前因后果作为案例,引出成长中的企业如何构构建事业部体制,如何实现多元化的成功,如何将每一个业务做大做强,如何提升组织活力,如何培养优质经营人才及中高层干部,课程案例入手,上升到系统方法论,同时以战代练,学之能用。 

【课程大纲】

1、 为什么升级战略时要重新设计组织体制机制?

2、 为什么事业部是企业多元化、规模化、跨界化最佳的组织体制机制?

3、 什么是事业部体制机制?(与职能部制、阿米巴制、矩阵制的区别)

4、 如何成功设计和推进事业部体制机制的整套方案?

5、 构建事业部体制机制会给企业带来哪些体制优势和发展红利?

6、 事业部框架下如何设计责权利机制?

7、 事业部下如何集团和事业部的责权利分工?

8、 事业部下分权及流程再造方案

9、 事业部下的责任制KPI的设计方法?

10、事业部下如何做绩效考核来激活团队和组织?

11、分权授权经营后如何防止失控及风险?

12、事业部下如何确保战略执行、文化传承、价值观一致?

 

案例分享:美的1997年构建事业部体制机制案例分享。(融入课程中)


罗华刚课程
罗华刚观点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